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赵呆子    2015-08-03 11:41:12

说两句

  •   一位郑州2015中考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收到了各位家长的追捧,只因写出了无数中考家长的心声!近日该位父亲将中考前期的日子的日志进行了更新。还没看过上集的请点这里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上)

      5月30星期六

      天气晴好,女儿按二哥的要求,九点前准时赶到他家。

      我今天本来应该是要参加上级组织的一月一次的工商管理培训,由于女儿在家,又要在这两天报考志愿,便请了假。

      转眼间,女儿回到登封已经将近三周了,不管成绩提高了多少,仅就学习及生活状态,变化很大。吃饭狼吞虎咽,走路虎虎生风,学习也劲头十足。

      这是为什么呢?仔细想来,大概有几个原因吧。

      一是中招在即,没有了退路;二是环境使然,郑州学校相对宽松,学习多靠自觉,登封学校,从时间安排上讲,由不得个人有放松的机会;三是挫折后的奋起,“皇帝新装”被迫脱下后,知耻而后勇,自己终于从麻醉中警醒;第四最重要,也是在我心中女儿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她有着优秀的品质,有着想学好的那颗初心。

      至此,我的眼眶有泪涌出。妻姐常批评我说,多么优秀的孩子,作为爸爸看到的却总是缺点,对孩子来说,这是负能量,心理暗示作用极大,长期下去,孩子会自卑,会气馁,甚至破罐子破摔,最终真成了你口中的样子。

      在我的内心深处,女儿单纯善良,洁净如天使,小学时,她六年级的班主任崔老师称赞说,在她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学子莘莘,还是第一次见到象小逸这样如莲一样的学生。她悲悯众生,路边一草一虫的遭遇,常挂于心,还总要随手助人,使我常常有些担心她不分好坏,帮了不该帮的人和事,因而受到伤害;她积极乐观,对生活的看法总是阳光的、向上的,不象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我放不下的事,她却能想得开,对我说,世界本来就是有着多样的本质,所以,为了好好活着,就应该往好的方面去理解;她大气睿智,大庭广众之下,颇有领袖风度,不卑不亢,每次学校需要大的主题演讲,总是非她莫属。对许多事情,她有着超于常人的见解,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不拘泥于某一事物的具象,这也使她对考试中的标准答案很不适应,因为在她眼里,老师给的标准答案有些真是钻牛角尖儿。强于我的,她还有丰富而强大的内心,对许多事情都有自己见解和情感的投入,只是她总把它们深埋在心底,特别当别人对她误解时,她会强忍着,然后慢慢地自我消化。有人可能会说,这是缺点吧,我不这样认为,在人的一生中,世界不可能对你总是公平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往往取决于隐忍能力的大小。

      还有很多很多······

      可是,中招面前,急功近利的我,却很伤心地想,这些优点有什么用呢?一分也换不来啊。

      孩子,上学时代,还是把分数当做命根子吧,在应试教育体制下,没有分,何以证明你的优秀?!

      下午,女儿在家做作业,五点前准时到校。这个周末只过一天,六月六、七、八三天时间,高考要占用他们的教室,到时候再行调休。

      晚上归来,带了两张数学专题练习,做了其中一张,已是十二点了,十一点多时,妻子实在熬不住了,第二天还要上班,便歪在客厅沙发上打起盹来。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