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中)(1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赵呆子    2015-08-03 11:41:12

说两句

  •   6月13日星期六

      今天妻子难得轮休与周末重合,和我一块儿在家。二哥二嫂出差,女儿没有去他们家补课,一直在卧室做作业,我们在客厅中只敢各自抱书或玩手机,谁也不说一句话,唯恐惊扰了女儿做题的思绪。

      上午看一晌书,下午实在不想,就躲进书房在电脑上看一会儿电视综艺节目,看着安徽台的超级演说家第三季,被其中一个叫温芳玲女士的演讲所打动。

      温芳玲,来自台北,是一位非洲动物摄影师,特别是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情视角,用五万多个镜头记下了可爱动物狐獴生活,被称为“狐獴妈妈”。

      她在这一期讲的是女儿的故事,她离婚后,通过人工受孕,生养了一个女儿,女儿用每天一张充满爱意的纸条治好了她的抑郁症,让她终于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可现在她又不幸脑瘤病复发。但是她说,她要坚强的活着,要亲眼看到女儿与其心爱的人牵手。

      她的演讲勾起了我的一段刻骨记忆。

      前年,我因病去北京治疗,走前,为了不让女儿为我分心,我和妻子商量决定瞒着她,周末让妻姐去郑州陪她,到时候女儿若问及我们,就说我和妻子单位都很忙,去不了。但是,在骗女儿的计划中,却出现了一个难题,我是每周都给她写信的,这一去要做手术,至少需要半月时间,她收不到信,不就露馅了吗?最后,我决定提前按日期写好两封,然后交给妻姐,让她每周一准时发出。

      粗心单纯的孩子,还真被我们给骗住了。可是,谁料我的手术失误,在医院里来了个“二进宫”,一下子住了近两个月。

      记得第一次进手术室前,妻子紧紧握着我的手,问我害怕不害怕,我故作镇静地说,这算什么,麻药一打,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痛不痒的,有什么可怕的?其实心中却很紧张,但我心中却一直有一个信念支撑着,直到我被打上麻药失去知觉,我都无时无刻地对自己说,为了我未长大的女儿,我一定得好好活着!

      第二次手术是在第一次手术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进行的,所以,在我的意识中只有一次手术。可是,据在场的亲人们后来讲述,那又是何等惊心动魄的一场生死搏斗啊。

      当第一次从手术室中推出来时,还在麻醉中的我,一直在不自觉地喊疼,妻子问大夫,大夫说,很正常。亲人们也都认为大夫说得有理,一个开膛破肚的手术,哪有不疼的?于是紧张忙碌了大半天的亲人们都纷纷离开了病房,可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常年在医院工作的妻子突然发现手术引流袋中有鲜血溢出,且监护器上的血压指标陡然下降,警惕性极高而又机敏的妻子立即向大夫报告,接着便是大夫紧张的抢救和二次手术。

      内弟说,他们刚刚在医院外的餐厅坐定,便接到妻子电话,当飞速赶到病房时,眼前的一切立刻让他五雷轰顶一片空白,我已不知去向,空空如也的病床胡乱地斜横在病房里,各种通向我身体的监护仪器全被撤走了。他飞奔到医生办公室,只见一个年轻医生正强拦着声嘶力竭拼命挣脱的妻子,他急冲过去,愤怒地推开医生,问妻子:“姐夫呢?”妻子泣不成声地摇头。此时内弟搀扶着妻子不知所措,心中只有一个不祥的念头,绝望的泪水夺眶而出,直到刚被他推开的医生说我正在抢救,他才和妻子又冲向手术室。

      前些天,亲人们谈及这件事,说有三个条件使我福大命大造化大“重获新生”。一是好人有好报;二是得力妻子的医护知识和及时发现;三是手术大夫似有预感而没有早早下班,从而得到了及时抢救。

      其实,在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坚信我不会就此去了,在我灵魂深处,有着永远不会泯灭,永远不会放下的,为女儿一定好好活着的信念!她是我生死关头唯一的牵挂!

      术后,我又在医院大概住了两三周吧,期间虽几次与女儿通话,谎称自己和妻子又出门旅游了,但心中却一直愧疚着,在家时为什么不再多写几封信呢?

      当我从北京归郑,一直蒙在鼓里的傻傻的女儿一下子就朝我奔扑过来,紧紧地搂住了我,伤口的巨痛顿时使我额头冒汗,妻子一边惊慌地扶住了我,一边大声喝斥女儿快快松手。

      当女儿弄明白情况后,委屈地大哭了一场,惹得我又抱怨了妻子半日。

      感谢女儿的存在,使我不敢随便放弃了生命。同时,生命的劫难,也使我最终明白了人生中的轻重缓急。记得那一段时光里,我心中常对女儿念叨的是,学习并非紧要,只要健康快乐就好。

      好了伤疤忘了疼,在中招面前,我竟又成了如此的样子。是健忘?还是贪婪?

      人真是个健忘而不知足的动物啊!特别是在对子女的爱上。

      这又让我想起昨天那个视频,为什么妈妈眼中的孩子都不是满分?那是因为每一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贪心的,他们总想让他们好上加好,好到什么样子为止呢?我想没有终点,那怕作父母的肉体已经不在,不安的灵魂仍会在天国护佑着自己的儿女!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