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关于2016年中考体育的流言蜚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奥翔    2015-10-19 16:51:27

说两句

  •   以不变应万变,任他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关于中考体育的流言蜚语

      最近中考圈里的人们都在纷纷议论,有家长,有老师,有学生,还有一些事不关己纯属围观凑热闹的人,议论什么呢?据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的成绩马上将由50分变成70了。这是什么概念?郑州中考语数外三大雷打不动的主课分值各是120分,剩下的副科物理、思想品德各70分,历史化学各50分。如果加上今年刚提升至30分的理化生实验,那么郑州市的中考科目分值总分达到了700分!

      传统思维里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体育君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由穷屌丝翻身变成高富帅了。如果真的如流言所讲,那么体育在中考里的高度将达到历史最高值了,仅次于语数外,和政物平起平坐还干掉了历史、化学,这让奋斗了多年也没挤进中考科目的地理君、生物君、音乐君以及各种君们情何以堪啊?

      郑州作为08年中考体育改革试点之一,从09年开始中考体育分值由30分提升至50分并一直延续至今。在稳定分值的前提下,考试科目也在不断变化并趋向成熟。近几年稳定在了一个必考项目(男1000m、女800m)三个选考项目(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二选一、跳绳和50m二选一、篮球和足球二选一)。评分标准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并向合理的方向发展。2015年中考体育在抓阄选择考试项目和分值变成70分的流言重压之下,仅仅是在评分标准上发生了微小变化,能够引起争议的可能就是女生立定跳远的评分标准按照国家青少年体育评分标准的要求由原来的满分199cm变成了202cm,除此之外男女生长跑,50米等评分标准都略微下降,男生1000m跑满分标准直接降低了10秒,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所以,我想给大家说的是不要老觉着评分标准高,像选运动员一样让孩子们练得很辛苦。其实中考体育一直在不断发生变化一直在不断趋向成熟,他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孩子们平时活动的时间多一些,而不希望看到集中某个时间段让孩子们大运动量的训练,练得伤痕累累。中考体育只是一个简单的升级考试,它面向的是全省的初中毕业生,所以他的标准不会像二级运动员一级运动员一样要求苛刻,只要学校能够把平时体育锻炼的工作做到位,考个理想的分数并不是很难的,当然他毕竟是一项考试,标准也不可能定的随便一跑一跳就能轻松满分的程度,我只能从我的观点来讲,这个标准其实是非常客观的,如果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在平时有固定的体育锻炼时间,这样的标准对于现在学生体质来讲根本不在话下。当然实际操作起来呢?现在的教育大环境下,体育锻炼想脱颖而出不太现实,想让他像物理化学政治一样成为一门不说副科哪怕是正常一点的平时教学科目都不太容易。所以教育局每年都想在中考体育上做点什么,就是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平时多一点的体育锻炼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让那些在体育锻炼,体育考试中出现意外的情况减少再减少。

      最后,我想给那些初三的同学、家长还有那些马上初三以及关注中考体育的人们说,不管教育局在中考体育上做多大文章,改变多大,不管社会上流传着中考体育要怎样怎样变化,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面对未来的学业生活工作。中考体育毕竟关系到孩子们能否上一个好的高中,所以他在难易程度上不会给孩子们造成麻烦。而我们这些初三的同学们,我们只需要做好每天30分钟左右的体育锻炼,不要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毕竟中考体育和其他文化课相比较来讲,我们都知道他要考什么项目,而且还知道我们现在的成绩按照考试标准能够得多少分,而且我们还知道通过怎样的动作、技巧、训练方法能够拿到满分,需要我们付出的只是流些汗,吃些苦,少吃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这样就够了。所以,我们还等什么呢?挤点时间走出教室,走出网吧,到田径场运动场跑跑步、打打球、跳跳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体育成绩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加油吧!

      说明:文章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系本文作者。

      相关推荐:九个细节拉开初中学生成绩差距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