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关于郑州中招签约和目标学校划定(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追梦天使    2015-09-10 15:38:27

说两句

  •   11中A班B班,47中宏志班(国宏,省宏),4中的天明班,7中的创新班,9中的也有重点班。这些学校的重点班,是除了三甲的首选。另外今年比较热的还有一个事实验,俗称“石膏”,是那些对住宿环境比较挑剔的家长首选。

      而今年一中的龙湖分校,11中又新开了一个分校(就是几易起名的过去那个领航中学),另外还有一个星源中学“清北班”也是一些中等生的选择。

      签约是签约,签约之后真正的填志愿才是最终实质性的决定,有签约很多学校的最终在填写志愿时才是心中最真实的声音(吐槽一下,二模之后跟着一些家长也去了很多学校签约,最终一个没填,按照规定只能填一个,当然当时签的肯定也是其他学校的第二志愿)签了没填志愿的大有人在。但是这些情况各个学校也是知道的,因为无论你考多高分,和谁签,你都会紧张害怕,因为所有的东西你都不敢确定,只是根据以后的三模四模五模,你才会真的恒定了自己是哪个档。

      说了这么多,还是得回到初三刚刚开学的现实规划:

      一:根据过去的成绩,对中考目标学校有个初步设想,然后按照自己的目标,在每次的考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看清楚自己到底是第几队列,自己的实力如何,在所有的科目中,是哪一科在干扰你阻碍你的总体成绩。如果是各科都均衡而不突出,那就是自己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的问题,如果是单科比较弱,后期该补的尽快补吧,任何一科拖后腿,都会严重阻扰你迈入理想学校。

      二:上学期的首要任务好像就是体育的训练。亲50分,不容忽视!但是也不用紧张,只要你紧跟学校的训练步骤,绝对不偷懒,一般都会在接近满分的水平,但是如果你真太懒了,对自己要求不高,那也是神仙也帮不了了。对于目标三甲的孩子体育成绩最好不要低于47分,这是个底线。如果你体育45分一下,距离三甲那是很受影响的,要知道,录取线是一分也不能含糊的,目标三甲的孩子只能接受49分的底线,48就很自责了。女生很好的满分比较多,男生除了体育不错的达到满分的不多。

      三:实验30分,这个一般和平时成绩没啥影响,就是你考前认真练习,一般都会是满分,当然为了不让大家都满分,还是有个别人不能满分的。这个只有靠临场发挥了。考实验时,按照规定,按照步骤,不招惹老师反感,那是没啥顾虑的。但是比较郁闷的也有,比如听说有个外校的学生扣分就不知道如何扣的,扣一分很正常,居然有个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被老师扣了3分,家长实在想不通啊。好在因报考志愿的聪明选择没有影响在三甲的录取。

      相关推荐:过来人分享:孩子的中考经验和教训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