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关于郑州中招签约和目标学校划定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追梦天使    2015-09-10 15:38:27

说两句

  •   2015中招已经落幕,伴随着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今年的中考彻底偃旗息鼓!

      趁着中考的余温尚在,在新初三开学伊始,想把我们过去一年来的经验和教训和大家分享一下:

      无论是初一还是初二,相信大家在各个学校都被学校每周的周测,月考,期中,期末考试轮番轰炸,也没少为分数名次而焦虑懊恼,心情跌宕。

      相对于初三,过去的排名和分数都是浮云,那只是你实力和学习习惯的真实反映,而初三的成绩和排名,尤其是一模,二模的分数和成绩有可能决定你中招的取舍和定位,甚至直接决定你高中的去留!

      我们通常把初三上学期全市的期末测评俗称为一模,而二模在初三下学期课程全部学完四月底5月初。

      相对而言二模成绩尤其重要,一般学校所谓的签约,也是针对二模成绩来说,因为二模的难度比中招试卷稍难,但是最接近当年的中招。因此其他学校的签约都是参考二模成绩来提前划定签约。

      而对于本部的学生来说,一模就要拼成绩,有的学校的签约时一模成绩参考值为30%,二模成绩参考值为70%。二者结合,在二模后,一般会有本班班主任老师和班内分数,年级排名靠前的部分学生谈话,口头约定,预留名额。一般谈话内容为:承诺第一志愿第一选择报考本校,其他志愿选项全部放弃,针对签约有”双保“和“单保”之说,根据二模的成绩参考,特别优异的会通知您,孩子无论中考考多少分,都会录取,并且不会多收任何费用(一般这种孩子参考二模成绩都能考上前三甲的任何一所学校)而对于虽然成绩优异但是并不绝对拔尖的孩子,会和这部分孩子家长约定,即便是中考失利,开学交择校费也能入学。这种情况都是完中。因为很多学校基于培养孩子三年,对孩子知根知底,非常熟悉,好的学生尽力留存本校,为三年后的高考储备优质生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拼当年的中考分数线,等于报考本校高中的人数越多,相应的最终当年的中招录取分数线根据换算也会越高,一般名校之间拼的就是录取分数线,分数线越高,越能说明自己学校的地位和排名!

      而2015年的二模有个和往年不同的方式,就是二模并没有和往年一样统一改卷,这样最终也影响了一部分学生和前三甲的签约(往年一些三甲学校根据成绩会主动和全市排名分数靠前的学生打电话,但是今年同样的成绩和分数排名,却没有强有力的说服力,因为各校改卷的标准差异还是难免不能绝对一致。

      首先:今年的二模,因为是各校改卷,所以造成二模成绩出来后,出于害怕好学生外流和其他学校签约,各校二模成绩和排名保密(甚至在班里也不公布排名),一时间最初一些小三甲和其他二类中学签约的时间掌握不了真正的分数度,因为今年中招的孩子千禧宝贝比较多,家长也大部分是70后,基本上都接收过高等教育,所以今年的二模分值比较高。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