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备考 > 考点分析 > 正文

中招在即:来看初三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2)

来源:郑州e度论坛    作者:阿朱郑州    2013-03-11 13:41:42

说两句

  •   说完了学习方法,我想和大家说一些我在其他方面的感悟。

      当今中国应试教育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很多同学对中国的教育制度异常不满,在各种场合抨击它。我相信,没有一个同学是喜欢应试教育的,但我对应试教育有着自己的见解。如果你不喜欢应试教育,把它当作敌人,并以不喜欢这种教育制度为由不努力学习,那不就是被你的敌人所打败了吗?如果真的把应试教育当作敌人,就应当借助敌人的力量让自己变得强大,敌人越猖狂,自己学的越好。每天口口声声说着不愿意接受应试教育,自以为自己很清高,而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却被这种制度彻底堵塞了出路,自己害自己,这难道就是自豪的理由吗?逃避应试教育,自己就会被它打败,利用应试教育让自己的未来更明亮,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打败。

      我一直认为,不要去试图逃避或者改变无法改变的事情,不要把自己想得过于强大,生活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并把自己生活过得更好,这才是有大智慧的人。我坚信“活在当下”这个词语的意义,人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或许你嫌现在的学习生涯太痛苦漫长,想赶快去长大享受幸福,但我前一段看了一个叫做“人生遥控器”的电影,里面的男主人公用遥控器快进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直接到了事业的巅峰,但他此时也意识到自己错过了生活中的许多美景,没错,每一个时期的生活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完整的生命需要各个时间的历练,既然现在是一生中的学习生涯,就要活在当下,做现在该做的事,努力学习,长大后才不会后悔这段时光。记得妈妈对我说过一句话:不要在春天去做秋天的事,早开的花不会一直绽放,而会马上枯萎。每个同学都应该活在当下,耐得住寂寞,认得清使命,让青春在这一段时间中燃烧,等待秋天时收获丰收的果实。

      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是我很喜欢的女演员,她是哈佛大学法律系的硕士,有人采访她,如何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她说:“我只是认为做什么事都需要知识和智慧,我想成为一个智慧的人,而不是一个愚蠢的女演员”。演好戏需要智慧,学习同样也需要智慧,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应试考试,同时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人生规划,初三的夏天一定是美好的。

      最后,我想把我的三句座右铭和大家分享:第一句是优秀是一种习惯。第二句是做一个精神上的贵族。第三句是人生一辈子总是要吃苦的,但选择在什么时候吃苦是自己的事。还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誓言像风筝飞得很高,现在终于到了收线的时刻,我相信一定不会有断线的风筝,同学们一定能将誓言化作手心的真实,我期待与各位同学在最后的冲刺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也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请各位家长见证我们初三(七)班的美丽蜕变。

      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原帖讨论>>>>>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