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1-30 10:59:39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1、第四届成都论坛11月30日举行。中央及各省市宣传和网信系统有关负责人、舆论传播界专家学者、政务新媒体代表、媒体“两微一端”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领域发展方向。本次论坛还就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发布了《成都愿景》,《2017年城市政务新媒体指数报告》也对外公布。

      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

      3、12月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雷迪森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李克强在讲话时表示,上合组织成立16年来,成员国坚定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4、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今天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出席对话会的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认同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认为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

      5、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村民对村务进行民主监督的机构。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对从源头上遏制村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7、1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更好发挥宪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张德江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8、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上午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指出,本届论坛聚焦全球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与会嘉宾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