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1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2-25 10:44:26

说两句


  •   13、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月14日于巴黎总部举行的《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中国以128票当选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任期4年。

      14、11月15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公报说,农业部门未来的排放量将会增加,导致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剧,除非在全球范围采用可持续和气候智能型方法来进行粮食的生产、运输、加工和消费。

      15、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重新开放也门政府控制的口岸,但仍封锁由胡塞武装控制的口岸,导致大批人道主义物资运输受阻。联合国发言人11月1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此表示“很失望”。

      16、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1月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

      17、11月20日,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10月26日举行的总统重新选举结果有效,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连任总统。

      18、11月22日电,来自欧盟23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近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签署一项合作文件,旨在建立欧盟防务“永久结构性合作”机制。在欧盟看来,该文件的最终签署是欧盟防务一体化进程中的重大突破。

      19、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11月23日发布公告,承认其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存在篡改产品数据的造假行为,受影响企业达到258家。

      20、韩国军方官员11月23日说,美国打算派6架F-22“猛禽”战斗机赴韩,参加下月初举行的韩美空军联合演习。韩联社说,这是美国首次一次性向韩国派出6架这一型号战机。

      21、西甲巴塞罗那队11月25日官方宣布和队内头号球星、阿根廷球王梅西续约至2021年,新合同中梅西的买断条款高达7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7元)。

      22、据叙通社11月28日报道,正在荷兰海牙参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第二十二届缔约国大会的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7日在一般性辩论中表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有关叙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调查结果“全无可信证据”,相关调查应避免政治化倾向。

      23、11月29日至30日,第五届非盟—欧盟峰会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举行。峰会主题为“为可持续未来投资青年”,来自数十个非洲国家及欧盟28个成员国的众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峰会,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

      24、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国防部公布最新的信息图表显示,截至9月30日,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人数分别为8992人和1720人。另据美国空军11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0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共投下653枚炸弹,这是2010年11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25、11月29日电,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仪式2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该项目由中国电建与卡塔尔王室基金AMC公司分别按照51%和49%的比例出资建设,总投资20.85亿美元,建设工期36个月。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