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1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2-25 10:44:04

说两句



  •   24、习近平11月13日在万象国家主席府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对方发展成就,同意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老挝革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推动长期稳定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5、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风云三号D星搭乘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系列的第四位成员,风云三号D星将帮助人们更早获知未来天气状况,降低自然灾害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26、11月16日电,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27、中央宣传部11月1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

      28、截至11月20日,中蒙最大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完成1000.42万吨,同比增长15.1%,创历史新高。这是自1956年中蒙俄三国铁路开办国际联运业务以来,二连站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大关。

      29、北京时间11月22日2时11分,美国中部时间11月21日12时11分,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波音787型客机,平稳降落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30、11月23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通知》,对“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知》指出,通过创建示范区,鼓励和支持地方探索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对于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加强制造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1、11月23日电,今天上午全国首个机场无人机防御系统“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在广州白云机场投入使用,该系统是针对“黑飞”无人机的隐形“防护网”.

      32、北京时间11月23日23时02分,“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系统”在罗马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评审,正式被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正式授牌仪式预计将在2018年4月召开的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举行。至此,我国已有15个项目进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大家庭,居世界第一。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