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中考考场上应该注意的十八件事

来源:家长帮社区-郑州    作者:晒成干的风信子    2016-06-24 11:21:03

说两句

  •   中考临近,考前准备很重要,而考场上的细节也不容忽视,根据往年中考经验总结了几点考场注意事项,细节方面考生们要尤为注意!

      1、等待发卷时应该做些什么?

      提早15分钟进入考场,看一看教室四周,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不再考虑成败、得失。调整一下迎战姿态,文具摆好,眼镜摘下擦一擦。把这些动作权当考前稳定情绪的“心灵体操”。提醒自己做到“四心”:一是保持“静心”;二是增强“信心”;三是做题“专心”;四是考试“细心”。

      在进入考场后等待发卷的时间里,如果你心理高度紧张,不妨做做考场镇静操:先缓缓地吸气,意想着吸进的空气经鼻腔一直到小腹内;在吸气的同时,小腹慢慢鼓起,鼓到最大限度略作停顿,然后小腹回收,意想着小腹内的空气再经腹腔、胸腔、口腔,最后慢慢地、均匀地从口中呼出。呼气的同时,心中默念次数“1、……”;第二次仍重复上述过程,与此同时心中默念“2、……”。如此反复做10次左右,时间约为l分钟,情绪就会镇静自若。

      2、拿到考卷后5分钟内应做什么?

      拿到考卷后5分钟内一般不允许答题,考生应先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考试号。然后对试卷作整体观察,看看这份试卷的名称是否正确、共多少页、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听好监考老师的要求。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及时发现试卷错误,以便尽早调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后整体阅读试卷,看试卷分几个部分、总题量是多少、有哪几种题型等等,对全卷作整体把握,以便尽早定下作战方案;对全卷各部分的难易程度和所需时间作一大致匡估,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灵活应答各题。

      另外这样做在心理上也有积极作用,因为一般来说考卷的结构、题型、题量与《考试说明》是一致的,当看到这些形式完全与预料的一致时,自己的情绪就初步稳定下来了。反之,舍不得花这段时间,一开始就埋头对具体题目作思考、解答,正式开始答题后难免会出现时间分配不当、忙中出错、顾此失彼的现象。

      对全卷作整体感知后,重点看一两道比较容易的甚至一望便知结论或一看就能肯定答得出来的题目,看着这些题目,自己的情绪便会进一步稳定下来,紧张情绪也就消除了,这样,答好全卷的信心就树立起来。这时切忌把注意力集中在生题难题上,否则会越看越紧张,越看越没信心,答好考卷的心情就没有了。

      3、答题的一般流程是什么?

      考试的心理活动过程可分为四个步骤:

      (1)审题,理解题目条件和要求;

      (2)回忆和重现有关知识;

      (3)在知识和题目的要求之间建立知识结构;

      (4)表达解题过程,呈现题目答案。

      答题前要纵览全卷,做到胸有全局,起到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的作用。注意力还要高度集中,快速、准确地从头至尾认真读题。对不容易理解的或关键性的字句,要字斟句酌,反复推敲。

      要做到:

      (1)认真揣摩题意,明确题目要求;

      (2)对容易的题要仔细考虑是否有迷惑因素,防止麻痹轻敌;

      (3)对难题、生题要冷静分析题目本身所提供的条件和要求之间的关系,防止因心情紧张造成思维障碍。

      审题时,一是不看错题目,客观准确地把握题意;二是分析要清楚,要善于将问题进行解剖,将那些比较复杂的综合题分解成若干部分,找出已知条件和未知条件之问的关系;三是善于联系,在分析题目的基础上,将题目所涉及到的各个知识点都联系起来,挖掘出若干个潜在条件和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

      做题时要先易后难,增强自信心,要先做基本题,即填空题、判断题,再做中档题,最后做综合题;或者先做自己擅长的题,最后再集中精力去做难题。要避免两种不良倾向:一是思想静不下来,心神不定,不知从哪个题目做起,误了时间;二是在某一题上花过多的时间,影响做其他题目。要做到会多少答多少,即使是没有把握也要敢于写,碰碰运气也无妨。在标准化考试中,敢于猜测的考生有时也会取得较好的分数。

      最后认真检查,要检查试卷要求、检查答题思路、检查解题步骤、检查答题结果,千万不要提前交卷。

      4、拿到试卷时脑子空白是怎么回事?

      有的考生习惯于考前开夜车,搞得很疲劳。人越疲劳,记忆能力越差,发生暂时遗忘的可能性越大。而且,人在疲劳状态下,容易出现种种引起大脑迟钝的生理反应。

      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有时明明知道试题的答案,由于紧张,一时想不起来,可事后不加思索,正确答案也会“油然而生”。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舌尖现象”。

      遇到“舌尖现象”,最好是把回忆搁置起来,去解其他问题,等抑制过去后,需要的知识、经验往往会自然出现。考试时,一时想不起某道试题的答案,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力,先解决其他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许就回忆起来了。

      如果拿到试卷时,大脑紧张得一片空白,可通过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暗示语要具体、简短和肯定,如:“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天。”“我喜欢考试,喜欢同别人比个高低。”“我今天精神很好,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一定会考出好成绩。面对这些问题不需要紧张。”“我觉得我有能力去解答这些问题。”“虽然题目难了一点,但我准备很充足,难不倒我。”

      通过这样的听觉渠道、言语渠道,反馈给大脑皮层的相应区域,形成一个多渠道强化的兴奋中心,能有效地抑制你的紧张情绪。

      5、做选择题有哪些规律

      做选择题有以下四种基本方法:

      第一种是回忆法,即直接从记忆库中提取要填空的内容;

      第二种是直接解答法,多用在数理科的试题中,根据已知条件,通过计算、作图或代入选择依次进行验证等途径,得出正确答案;

      第三种方法是淘汰错误法,把选择题各选择项中错误的答案排除,余下的便是正确答案;

      第四种方法是猜测法,有时你会碰到一些拿不准或是超出你的能力范围的题目,如果这些题目没有注明选错倒扣分的话,猜测可为你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当你面对一道让你毫无头绪的题目时,可以先空在那里,在考试即将结束前利用检查时间重新考虑,若仍没有头绪,可填上你的第一感觉选中的代码。

      答案整体上有个规律:即每一选项的出现次数大致相同。当时间过于紧张而你又有不少题空着不会做时,不如通观前面所选,找那些出现最少的字码选上,这也不失为一种应试技巧。总之,做选择题要心细,思路要把握好,答案与题目要结合考虑。如果对题目了解得很贴切,对知识掌握得很准确,做题目就自然轻而易举了。

      6、做文字题有什么技巧?

      中考文字表述题是一个常考常新的考点,但万变不离其宗,它始终紧扣对学生筛选、抽象、概括、整合信息能力的全方位考查的要求。那么,怎样才能科学、准确、高效地解答这类试题呢?这里以近年高考语文试题为例,谈谈这方面的一般规律。

      (1)审析题干,坐标定位。中考试题题干设置,限定了考生答题的内容,指示着思维的方向。解题时要仔细审析题干,弄清题目要求,然后以要求为坐标来定位,根据上下文的意脉,寻找答题的信息,这样答题才能有的放矢。

      (2)整体阅读,搜索提取。中考语文阅读题,不单考查对段落和某些主旨句、关键句、关键词的理解阐释,还要考查对全文内容的总体把握。包举万象,驾驭全局,这是一种更高的思维要求,也是阅读能力的一种最高境界,也是中考命题的必然选择之一。

      (3)理清文脉,举纲张目。中考现代文阅读主观试题,在强调整体阅读的同时,必须紧紧把握文章的主旨,抓住文章的线索,理清文章的脉络,这样才能举纲张目。

      (4)优化整合,准确答题。答题扣紧文本,优化整合,方能准确高效。

      (5)注意回答论述题的技术性细节。一是字迹清晰,卷面整洁。良好的卷面会使评卷老师形成积极的心理定势,并减少评分失误的可能。二是条理清晰,切合采分点。采分点是答案中必须回答的内容,论述题中有关的原理、论据和判断都是采分点,在答题时要紧扣采分点。三是在主要内容答完后,要概括性地总结前面的论述内容并能结合现实生活从正反两方面加以分析和解释。四是保证不离题的一个窍门就是在最后的总结中运用试题词句,这样能再一次加深评分者的印象,你会从中深得裨益。

      7、发现题目做错了怎么办?

      发现题目做错了,首先不能慌张。不妨先放下笔,用30秒至l分钟的时间,让自己的心绪稍事平静。然后认真查找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一般而言,考试时会出现四类错误:(1)全盘皆错;(2)局部错误;(3)过程出错;(4)结果错了。

      全盘皆错,往往是看错了题目,特别是混淆了题干上诸如肯定与否定、程度的强与弱、范围的大与小等关键词。也可能是对题目所设置的情境理解错了,以致用错了公式和定理。题干的关键词看错,这种错误比较容易出现在解答似曾相识的熟题时,并发生在平时学得好的同学身上。打眼一看,做过的,很简单,其实不然,审清题目极为重要。

      局部错误在解答文科的主观题时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如分论点不能受中心论点统率,将相似的题目的要点杂糅进答案等。

      过程出错,如理科题目的计算、推导证明的过程出错,文科主观题阐述时中途易辙,列举的材料游离中心等。

      结果错了,主要是计算错误和归纳出错误的结论。

      找到错误的症结所在,于是拿出笔在错题处画上两道横线,此时平和的心境和轻柔的手法切不可少,因为保证卷面整洁而无破损也很重要。在提笔改错前,应该将答题步骤在脑中做一个相对全面、周密的思考,时间许可的话,不妨在草稿纸上写写,哪怕是纲要式的,都可以避免新的错误出现。

      8、为什么有时会遗漏小问题?

      考试时遗漏小问题的情况很常见。遗漏的原因可归为两类:

      从内容看,无论是难度系数高还是难度系数低的试卷,都有造成小问题遗漏的可能。试卷难度系数高,在整体感知试卷时发现有一两道难题,于是做试卷前半部分小问题时,心里直惦记着后面的题目,计算着答题的时间。整个过程中,难题的阴影挥之不去。在这样的心绪下,小问题的遗漏就在所难免。相反,试卷难度系数低,小问题也有遗漏的可能。固为,题目做得顺手时,思路会特别敏捷畅达,当思维的速度超过书写的速度时,小问题遗漏的危险就会出现。当试题有一定的长度、一题多问时,遗漏最后一问的情况也很常见。

      从形式看,印制在一页的末尾和换页的开头处的小问题容易被遗漏;题型转换处的题目易被遗漏。如语文大阅读以主观题为主,有时在主观题后面,即大阅读的最后一道题会是一道客观题,且是多选题,这道选择题容易被急于作文的同学遗漏。

      要避免上述错误,首先要让自已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心态。如果能将平时的每次练习都视作考试,每次考试又视作平时练习,就能平和从容地应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9、答题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题时首先要审清题目,看清题目的内容,抓住题干中的关键词,了解答题的要求。很多题目的题干中不仅含有知识要点,也提示着答题的方法、过程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答题时依据这些提示,一一落实,就不会出现大方向上的错误。

      题干上有关肯定与否定、程度的强与弱、范围的大与小等关键词不能忽视。有许多题目可以有多种解题方法,特别是综合类题目,试卷要求用哪种知识和方法来解决,你一定要看清楚;有些题目后面规定了答案的字数,这些细节方面的要求也要看清楚。

      在答题过程中,除了正确运用公式、定理外,还要善于从题目所给的材料中找到解题依据。像中考这样的规范程度极高的考试,卷面往往没有多余的信息,材料的副标题、试题后面的注解,都是帮助你答题的有效信息,切切不可忽视。遇到有字数限制的题目,要先筛选答题要点,再组织推敲语言,以免本末倒置,挂一漏万。答题的过程要完整规范。

      提笔书写前,还要审视一下卷面答题的部位,估计将题目解答完大致需要多少空间,统筹安排解题过程的布局,这样既可避免出现在所给的部位写不下的情况,又可以使解题过程清晰,卷面整洁、美观。

      10、碰到熟题怎么办?

      熟题当作生题做。考试时绷紧这根弦,可避免低级错误的出现。有些同学,一见熟题心中大喜过望,提笔唰唰便写,结果粗心出错,或做到一定的步骤便做不下去,原来,考题与记忆中的熟题是两回事。虽然自己发现错误,但时间已白白浪费了。

      其实,中考时遇见熟题的情况并不多见。因为中考是具有选拔功能的考试,它的公正、公平性原则,决定了它必须讲究信度与效度,事实上每年的中考题都在变化。我们考试时决不能被似曾相识的题目所迷惑,还是应该按照审题、抓题干的关键词、看清要求、找准解题依据、设计书写的布局这样的一揽子程序盘完成,做完后还要反复检查。

      当然,如果真的遇见熟题,甚至与练习过的题目别无二致,那当然是好事,至少在考场这样的特殊氛围中,多少可以消除一些紧张的情绪。而聪明的考生会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严格按照解题程序,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地完成题目,不漏掉任何一个小问题,不跳过任何一个不该省略的过程,不在任何一个细节上有所疏忽,保证解答的正确率,将分数稳稳当当、一分不漏地纳入囊中。

      考试时最忌心怀杂念,过多地考虑得失,这些是在熟题上栽跟头的重要原因。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请学会镇定、平和、从容地面对任何一场考试、任何一道题目。

      11、遇到生题和超范围题目怎么办?

      遇到生题和超范围题目,千万不要焦虑,更不能乱了阵脚。考试遵循的是公平竞争原则,你难别人也难,命运不会特别眷顾某人。这时,要在心理上藐视之,在“战术”上重视之

      你不妨冷静回顾一下课本知识,想一想该题应属于课本哪一章节,这一章节有哪些知识要点,该题属于哪一要点的范畴,这一要点内有哪些公式定理可以运用,或哪些分析阐述与之对应。题目生疏,往往是因为它与平时操练较熟的题目不一样,其实这种不一样有些仅仅是在原来的熟题上稍稍作了些变化,比如所画图形换了个角度、问题换了个问法。我们要以变应变,分析它与过去的哪个题目类似,又在哪个方向作了巧妙变化,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这样才会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中考考题超范围的情况并不多见,有时所谓的超范围,只不过是稍稍涉及了一下考纲中标星号的内容,这些内容包含在初中教材中。这就提醒我们,平时的训练不能有所缺漏。考纲中标星号只表明该知识点在今年的考试中轮空,并不意味着不要掌握。有些只是不直接考名词术语,如文言语法和句式,而在阅读中你没有文言语法和句式的常识,是无法答题的。当然,如果确实遇到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的题目,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1)努力回顾它与书本哪些知识有联系。(2)从题干中找依据,很多题目的题中都含有知识要点,答题时可依据这些提示,打开思路,以便顺利地解决问题。

      考试也是检验人的心理素质的一种有效方式。生题和超范围题目实在做不出,可搁置一边,先做会做的题目,保证已做出的题目的正确率,然后再考虑生题和超范围题目。能写多少是多少,哪怕是列了个提纲、写了个算式,因为考试是按点给分的。如确实做不出,干脆就放弃。考试是攻坚战,拿下一个题目,就是占领一个阵地;要算一算我得了多少分,而不能老惦记着我失去多少分。

      12、发现时间来不及了怎么办?

      考场上发现时间来不及了,考生无例外会紧张:“不好了,时间来不及了。”但紧张的程度有大小,如果考生在考前就做好考场上可能会发生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的心理准备,紧张的程度会小一些,调节紧张的心理状况所用的时间也会少一些。

      考生在考场上发现时间少是正常的。但你不能因为紧张就不知所措,第一需要做的是调整紧张心态,消除紧张情绪,可以这样安慰自己:“我已经做了这么多了,剩下的毕竟是少数,我做得慢,自然准确率就高。”“我来不及,别人也会是这样的。”

      调整好自已的情绪后,想想答题卡有没有填好,如果没有填,先填答题卡,并耐心检查一遍。再整体看一看还有几道题目没有做,它们的难易如何,各题的分值是多少,如果做需要多长时间。接着根据所剩的时间来安排,正常情况是先做容易的、花时间少的题目,如果题目的分值比较高,又是自己能做的,那要首先考虑将它做出来。

      发现时间来不及时,往往还剩一两道甚全两三道大题目,这时最忌讳的是按顺序在一道题目上花大量的时间去思考,这样常常是这一道没有做出来,而容易的题目连看都没来得及看,以致吃了大亏。

      应该采取的最佳方案是:每道题目中,将你一下子就能做出来的部分都做一做,这样花时间少,而且卷子是按步给分,你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比较多的分。如果做完这些还有较多时间,再依次做相对容易的题目。倘若剩下的是想一时半会儿也做不出的题目,要学会放弃,将剩下的时间用来检查,将更有利于你得分。

      13、考试未完全结束,家长或熟人问你考得如何怎么办?

      中考是高度集中、大负荷量的思维工作。如何完成不同门类的考试之间的思维转移并及时集中,是影响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的关键问题。许多考生考完一门课程之后,思维不是马上转入下门课程的预热,而是急于找别人对答案,发现自己答案与别人答案不符或自己答案有错误后又懊悔不已。结果,不仅思维不能迅速转入到下一门科目的应试准备状态,而且心情也受到严重的消极影响。懊悔的情绪会影响对后续考试的信心,使后面各科的考试都受到干扰,严重影响正常发挥。

      一门课程的考试结束后,最为恰当的做法是:马上把它完全放下,思维和情绪完全离开对这门课程的负担,并全而转入对后一门课程的预热。心理学研究证明,许多困难问题的解决,依赖于高思维激活水平,而高思维激活水平需要在思维经过一定时间的预热后才能获得。如果一个考生从出考场开始,思维就转入下一门课程的考试,可以使思维在相对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上获得一段时间的预热,到考试开始时,思维就可以处于更高的活跃水平,从而使有关问题的解决更加迅速和顺利。

      与不能顺利完成思维转移的学生相比,及时的思维转换和预热,实际上就成了促进考生正常发挥、增强竞争力的优势。当然在考试尚未完全结束时,家长或熟人问你考得如何时,我们的回答就只能是:“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毕竟自信的回答有利于不同门类的考试之间的思维转移。

      即使已经意识到某门考试发挥不是很正常,也要设想别人不一定就比自己考得更好,这样想会有利于后几门的正常发挥。

      14、如何做到卷面整洁?

      卷面整沽,能够给阅卷老师带来愉悦的心理,以至影响到你的主观题的判分。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卷面整洁呢?

      选择两到三支适合自己书写的笔相当重要。考前一个月到文具店购买自己喜欢的笔、橡皮等文具,用了合适,不妨买下两到三支这样的笔。在考前的一个月内,就一直用这几支笔。用这一块橡皮,这样考场上用就觉得非常顺手。最忌讳的是考前才去买笔,或者买了笔直到中考时才用,考场上很有可能会不顺手,甚至漏水、或者不下水,这些都会影响到卷向的整洁。

      考场上拿到试卷时,可将试卷按页号顺序由小到大叠整齐了,将暂时用不到的文具等放在桌子的一边,以免碰翻其他东西从而将试卷弄脏。

      要做到卷而整洁,还有一点就是要养成想好了再下笔的习惯,不能没作思考就下笔,发现不对就改。因为现在都是网上阅卷,改错时都是划掉原来错误的,因此在考试答题时一定注意在卷面上留有余地。

      15、如何合理利用所发的一张草稿纸?

      根据中考规则,每场考试都由监考老师统一发给每位考生一张草稿纸,除此之外是不允许学生携带任何草稿纸的。小小一张草稿纸,在平时无足轻重,但此时不能忽视

      第一,要充分利用它。对于理科科目,几乎所有的演算都在草稿纸上展开,特别是对基础欠缺或有粗心大意这一不良学习习惯的考生,此时草稿纸就显得更为重要。即使是文科科目,如作文写作、政治或历史论述题的解答,也有必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基本要点,这有助于写作、答题的完整和连贯。另外,草稿纸还可用来检测笔尖粗细和颜色深浅。个别考生平时考试和作业有喜欢在纸上画画写写的习惯,这时草稿纸正好满足了考生的这方面需要。第二,要注意节省。根据规定,考试结束后草稿纸必须留下。因此考生不要轻易丢弃草稿纸,更不可把草稿纸带出考场。

      16、如何应答自己的长项科目?

      对待自己的长项科目,考生考前在心理上并不惧怕,大多数考生自我感觉较好,认为把握性较大,这是好的一向。但从考试结果看,长项科目并不就是你的优分科目,从历次中考看,一部分考生“长项不长”的情况年年都会出现。因此应这样对待自己的长项科目:

      第一,在心理上,要强化必胜的信念,确立长项科日在确保正常发挥的前提下能够超常发挥的单科考试目标。

      第二,在态度上,要突出“认真”二字,切勿自以为是,掉以轻心,力戒盲目乐观、骄傲浮躁。

      第三,在答题时,要重视每一道题,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点。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当遇到自己的长项科目试题比较容易时,你要格外认真对待,因为这对你来说可能不是件好事。经验告诉我们,长项科目的试题偏难些,更有利于你发挥自己的优势。因此,你要切记:对待长项科目一定谨慎又谨慎,认真再认真。

      17、如何应答自己的弱项科目?

      对于自己的弱项科目,你应该注意:

      (1)调整心态,树立信心。要知道,你的弱项科目,对于他人也是有难度的。再说,所谓长项、弱项都是相对而言的,从考试结果看,弱项科目并不就是你的低分科目。长项不长、弱项不弱的情况年年都有,这当然与基础知识有关,而心理状态好坏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

      (2)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这里还是涉及心理素质问题,考前不要老是想着下一门是自己的弱项,就怕考不好,患得患失,心绪不宁,这反而给自己加重了思想包袱。退一步讲,既然是自己的弱项,发挥欠佳也属正常,以这种想法去应考,也许心理就要轻松得多,说不定还能超水平发挥,获得预想不到的结果。

      (3)认真对待,挖掘潜力。一题一题答,一道一道过,一分一分争。有认真的态度,有良好的心态,有坚韧的意志,即使是自己的弱项科目,也一定会成功的。

      18、如何排除同考场考生影响自己?

      同一考场考生的考试表现对自己会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如有的考生提前交卷,有的考生窃窃私语,有的考生因习惯性的动作而发出连续不断的声音等,作为同一考场的考生,尽量不要受这些影响,应按照你事先确定的高考策略和思路做好自己的事。

      当有同学提前交卷时,你不要因此而紧张,应继续答卷或复审试题,用足用好高考时间。当同考场考生主动与你说话甚至暗示给予关心时,你完全可以不予理睬,若该考生继续纠缠,你应主动报告监考老师。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