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体育 > 正文

16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的满分要增加到70分?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河南商报    2015-11-05 17:03:01

说两句

  •   明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分数又要增加了吗?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最近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出,2016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不过,最终的“红头文件”还没正式下达。

      明年中招体育分值拟增至70分

      “听说,明年中招考试中,体育考试的满分要增加到70分?”近两天,河南商报中招QQ群里有家长这样咨询。

      “确实有这样的消息,明年体育很可能增加到70分。”郑州82中体育老师李丹说,这事还没最终敲定,但可能性很大。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一名老师也证实,确实有这种可能,“不过,目前只是省教育厅发了一个征求意见的文件,还没有正式公函下发。”

      据了解,省教育厅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2016年要提升体育成绩在中招考试的比重,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

      “现在正在征集意见,明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分值计划提高到70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不会有所变动,分值将有所调整。

      郑州中招体育项目没变化

      中招体育考试分值提高到70分,考试项目会不会有变化?考生们该咋准备?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全省统一分数,但对考试项目没有做硬性要求,但要求各地市实现考试智能化。

      “家长们不必恐慌,郑州考试项目目前来看不会有什么变动,如果省教育厅下发正式文件,也只是总分值会提高。”该负责人表示,“考试方式、项目都不会变,等正式文件出来,会按照相应比例提高分值。”

      据了解,1995年起,我省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开始计入中招总成绩,当时满分30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立定跳远、800米、1000米、铅球、篮球、足球等。200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提高到50分,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目前,国内中小学生的体质状况堪忧,青少年‘运动不足’的问题很突出。”郑州82中体育老师李丹说,考试只是手段,是想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教育部门提醒:中招体育考试分值是否变动,以省教育厅正式文件为准。)

      相关推荐:2016年郑州中招体育满分或提至70分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