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郑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4个关注培养新时代女性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郑州晚报    2015-09-01 11:07:12

说两句

  •   作为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以培养“优秀优雅、秀外慧中”现代女性为目标的女子中学,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从2012年建校之初就倍受业界和家长关注。如今,3年时间过去了,该校报考人数年年攀升,首届毕业生重点上线率达到90%,许多家长慕名而来,希望孩子能在女中度过美好的3年。

      是什么吸引这么多家长的关注,该校最大的特色是什么,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吴幸歌贾慧星文/图

      关注性别差异  对女孩进行“四自教育”

      有人说,看一个城市的品位,就要看这个城市女性的品位。此话不仅说出了女性教育的重要性,更反映出现代女性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所需要具备的品质。

      青春期的女孩子相对内敛、羞涩,很多参与、展示的机会也容易被男生抢夺。为给女生营造一种独特的教育环境,让女生在成长关键期安心、安静地接受新女性教育,种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种子,打好成材基础,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教育活动,给女生更多的机会增长见识、锻炼胆量、丰富情感体验。

      如,成才女性系列讲座,学校聘请各行各业的顶级成功女性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不讲专业知识,只讲奋斗、成长、成功的人生经历,在女孩子心目中树立一个个榜样,给女孩子一个信念,只要不懈努力,什么都可以做好。

      关注人文素养对女孩进行“素质教育”

      今天的女孩,明天的母亲,有什么样的女孩就有什么样的母亲,有什么的母亲就会有什么样的后代。因此,提高和加强女性的人文素养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女中学生的人文素养,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开展有以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身心健康、生活技能为主的四大类别的校本课程。

      如,《生活哲理》,以开阔思维为主,不讲哲学道理、只讨论想法、看法,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面地思考问题,增加孩子们的灵性和社会适应能力。

      《少女课堂》,以女性知识为主,让更多的女孩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减少青春期女孩对两性的疑惑,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通过这一系列课程的滋养,不仅使学生眼界更为开阔、心胸更为豁达,提升了学生的素质、修养,更为学生打好了人生底色。

      关注内涵气质对女孩进行“艺术教育”

      “一个女孩子可以不漂亮,但不能没有气质;可以不精通艺术,但一定要懂得艺术。”这是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从建校之初就一直倡导的一句话。而学校在对女性的艺术教育上也下足了工夫。

      据悉,该校特别聘请著名音乐家,舞蹈教育专家王路女士担任学校的艺术教育总顾问,并开设有舞蹈、瑜伽、形体、合唱等课程,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欣赏音乐能力的水平,更增强了学生对艺术的理解。

      而这也是很多学生在该校学习几个月后,很多家长感觉“不一样”的原因。这种“不一样”不仅体现在孩子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上,更体现在学生的内涵和气质上。

      关注视野胸怀  对女孩进行“国际教育”

      在全球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女孩们除了需要具备良好素养、内涵外,国际化的视野、宽阔有胸怀、博爱的精神也必不可少。

      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除了开设必要的校本课程外,还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德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走向社会、走出国门,参与各种各样的国际交流活动。让社会成为学生的教科书,造就知性、智慧、从容、大气的女孩。

      而正是在这一系列的关注、坚持下,3年来,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硕果累累。首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优异。三大名校上线率达5%,省重点上线率达50%,市重点上线率达90%。而最引以为豪的是,学生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优异的成绩,还有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以及美好的校园生活和回忆。

      “我想回家。”这是很多毕业生离开学校后对老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在她们心目中,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是她们永远的家。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