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体育 > 正文

新初三体育早锻炼,明年体育拿满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大大大脸猫    2015-08-07 10:59:08

说两句

  •   面对体育测试,很多学生认为自己素质差,难以达标;其实,平时的底子对于中考体育的好成绩很重要——掌握技巧,科学训练,体育过关并不难。

      中长跑:从练耐力入手,学会科学分配体力

      对不少考生而言,耐久跑是是考查考生心肺机能的项目,也是最难的一项。不过,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初练者,只要根据自己的耐力水平,以合理而科学的节奏分配体力,是可以取得理想成绩的。

      很多考生听到发令枪响后,往往会飞奔而出,导致后程体力不支,影响成绩。如果平时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可进行中长跑跑速练习。男生:快速起跑80米,途中中上等速度820米,冲刺100米;女生:快速起跑80米,途中中上等速度620米,冲刺100米。这样的练习有助于考生学会合理分配体力。

      平时上下学途中或者早晚空闲时间,考生可在安全地段进行耐力训练,根据自己的耐力水平,选择10分钟、15分钟、20分钟、30分钟不等的耐力跑。

      跑到最后,部分考生会因体力透支较多,速度减慢,这时可尝试吼一声提提神,战胜自我;最后的冲刺阶段,也可有意识地增加摆臂的幅度与速度以带动脚的速度。

      ■特别提醒

      中招体育考试全部使用“智能化设备”,考生的每项成绩将直接记录、实时传输至数据库。因此,开考前考生要要检查一下系在上臂的计时器是否打开,计时器上面的3个小灯是否全部亮起;如果穿的是短袖,还要检查下衣服袖子是否挡住了小灯,如果自己看不清楚,可和同学互相检查。

      考生跑步时,准考证是插在计时器上的,如果跑步时准考证不慎跌落,千万不要弯腰去捡,应继续向前跑。考生过终点时,只要红外显示屏能扫描到计时器,成绩不会受影响。

      立定跳远:起跳前平静心态,起跳时快速摆臂

      立定跳远项目,每人可试跳两次,记录成绩最好的一次。平时可用蹲跳、跳台阶、高抬腿跑、跳障碍物、单腿跳、蛙跳等方式加以锻炼。

      立定跳远前不要过于紧张,要平静心态,做到心无杂念。起跳前手臂预摆时应深吸气,然后憋气,起跳时要快速吐气。

      由于考试要求受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等,考生在平时练习时应加以注意,尽量做到双脚左右分开、脚尖平行,起跳时双臂有力向上摆动,脚尖蹬地向上跳起,落地时注意用前脚掌着地做缓冲。

      ■特别提醒

      立定跳远时,双脚不要踩起跳线,否则机器会自动判为犯规。完成立定跳远动作后,考生应朝前走,然后下垫子,千万不要往回走,否则机器就会将你距离起跳线最近的位置设定为你的成绩。

      中考体育锻炼要提前着手,这个暑假就应该操练起来啦。不一定报班,自己练也可以,关键之关键在于坚持,如果每天都能抽出时间更好,不然每周三次也可,每次的锻炼时间不须过长,10分钟、20分钟即可,最长不超过40分钟,免得孩子拉伤肌肉反而不美。特别是篮球绕杆、跳远、跳绳、实心球等技巧性要求较强的项目,一定要勤加练习,常言说“熟能生巧”,积累到了会事半功倍,积累不到不可强求。先掌握基本动作、再找准节奏、最后突击速度,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跑步是需要体力的,拉体力的活儿初三老师会操心,平时在学校肯定是少不了跑的。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