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郑州中招志愿填报得参考二模成绩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河南商报    2015-05-27 13:35:08

说两句

  •   本周四,是今年中招考试报名和填志愿的时间。

      第一批次的两个平行志愿怎样拉开梯度?怎样参考往年的分数线报考学校?分配生政策怎样运用?记者邀请资深老师为你出谋划策。

      支招1:第一批次俩志愿拉开梯度

      以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为例。按照往年分数,家长们习惯把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称为“三甲学校”,即第一梯队;部分学校分数线比三甲学校略低,又在550分以上,称为第二梯队;剩余的录取分数线更低一些的,称为第三梯队。

      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夏超生说,往年不少家长会这样做: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数比较高,第一志愿选择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二志愿选其他两所三甲学校。

      在他看来,今年这三所学校的分数线可能比较接近,如果第一批次全部填三甲学校,可能会影响第二志愿的录取。

      他建议,第一批次的两个志愿一定要拉开梯度,最好位于两个梯队,不影响择校生或分配生的录取。

      支招2:二模考540分以上可冲三甲

      下面我们根据二模成绩,为考生报志愿支支招。

      二模文化课成绩在540分以上,加上体育、实验分数,能达到620~630分。

      而距中考尚有一个月,学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发挥正常的话,到中招考试一般成绩能提高10分左右,甚至20~30分都是有可能的。

      “也就是说这部分考生中招成绩会达到630~640分,冲刺三甲学校希望都比较大。”夏超生说。

      支招3:二模考500~540分报知名高中分校保底

      二模考500~540分的考生以稳为主。

      夏超生建议,第一志愿挑一些第二梯队录取分数线靠前的学校,第三批次选知名高中的分校来保底。

      “今年的政策原则上只允许民办高中在郑州本地招生,对到地市招生进行了限制,对民办高中很不利。加上民办高中在第三批次,今年的录取会受到影响,分数线会拉低。”他说。

      不过,因为和本校的联系,加上学校本身的底蕴,知名高中分校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支招4:二模考400分以下最好服从调剂

      文化课成绩在480~500分的考生,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可以冲刺一下第一批次里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学校,也可选择知名高中的分校。

      文化课成绩在400~480分的考生,可冲刺第一批次里录取分数线偏低的学校,第三批次可冲刺知名高中的分校。“文化课成绩在400分以下的考生,最好选择服从调剂,以免没有学校上。”夏超生说。

      支招5:别把宝全押在分配生上

      政策规定,分配生只对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学校有效。而且,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择优录取。

      这样看来,分配生录取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中招分数必须在你报考的高中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以内;必须是你所在初中报考这所学校的学生中的前几名。这些条件都满足比较难,所以不能把宝全押在分配生上。

      支招6:分数线预计比去年高20分左右

      “前年的录取分数线偏高,去年略低,今年可能略有提升,加上实验考试分值增加了15分,我估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会比去年高20分左右。”夏超生说,不过还要具体分析每一所学校的生源情况。

      尤其像外国语学校、一中、省实验中学等都有自己的初中或民办初中,根据生源质量,报考本校的比例较大,可能拉高本校的录取分数线。

      相关推荐:【专题策划】2015郑州中招志愿填报指南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