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体育 > 正文

中招体育高科技防作弊,严把病残免检验关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04-16 16:50:03

说两句

  •   体育考试一共设置7个项目,几乎含盖所有方面的身体素质,有考查力量爆发力的项目:实心球、立定跳远;速度项目:50米跑;协调性项目:跳绳;技巧类项目:篮球、足球;耐力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充分考核学生各方面的身体素质,强调学生体质的全面发展。

      分数设置考虑全面,平时表现纳入总分

      本次考试总分为50分,其中包括过程管理(初中学校按学生的平时表现给学生的评价分)满分6分,体育考试满分44分。体育考核项目共7项,其中长跑为必考项目,其余六项学生只需根据自身情况完成其中的3项。选考项目为:50米和跳绳自选一项,篮球和足球自选一项,立定跳远和实心球自选一项。除了长跑满分14分外,其他各项满分均为10分。

      针对本次考试的分数设置,考务办公室邵郑新老师表示:“加入学生平时表现分,为那些认真学习而运动天赋较差的学生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更有利于我们把目光放在平时,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不要让孩子们只是为了考试而‘考试’。”

      严把病残免检验关,防止“钻空子”

      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形式暂无变化,但是对考试的过程要加强管理与监控。特别是对残疾考生的真实性以及分值认定重点强调。今年将把上报的残疾证送交民政部门进行认定,认定结果将予以公示,凡发现虚假作假的考生将取消残疾考生享有的政策,坚决避免作弊行为。

      高科技渗透体育考试,全程监控严防作弊

      本次考试充分利用电脑及电子仪器,测量成绩完全取消了手动、手量,全部由电子仪器测量,考生进出考场和每项测试前,必须刷卡核对个人信息。学生每项测试结束后,其成绩直接呈现在终端电脑上,学生在全部考试结束出场时即可看到自己的测试总分。不仅考点用电脑测量,还在每个考场都装有监控摄相头,控制室对每个考场考试情况可一目了然,更加严密的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考务办公室外还悬挂着电子屏幕,将整个考试过程公诸于众,使整个考试过程更加公平、公正。

      专家支招体育考试

      针对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以及应对各种可能变化的天气情况,如何在考场上发挥好,在现场,考务办的邵老师作了几点提醒:

      许多学生家长认为体育考试,学生要穿少才能发挥好无疑是误区,若遇上阴天气温相对凉爽,避免能量无谓的消耗,对于跑1000米、800米的同学是有利的,但考生要注意保暖,以保证肌肉活性,切不可因穿少了着凉而影响考试成绩,同时在跑步前要做好热身运动,不要造成扭伤;而在较热的天气下应注意散热和补充适当的水分。

      考生应考前要保持8小时的足够睡眠时间,饮食要清淡;学校带学生赶往考场时要做好做细安全工作,注意途中学生安全。

      人性化细节管理渗透考试过程

      考场内随处可见一排排整齐的贴有序号的小椅子,保证每一位候场考生都能找到对应序号的座位。在长跑考试场地起点处,画有6个有序号的方格,专供对应组学生存放自己的物品。为本次中招体育考试,每个考点还专门配备了电瓶车,为分发器材,传递信息提供了保障,极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不论哪所初中学校的学生均在本次考试中表现出顽强拼搏,勇争第一,团结协作的良好体育精神,一名同学上场,其他同学加油鼓劲的情景比比皆是。学生们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让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感到欣慰。在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一年一度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已成为检验初中阶段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成为了衡量学生全面发展的一把标尺。在整个考试环节中,从组委会老师到临场裁判员,再到九中参与协调和组织工作的老师们,还有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大家齐心协力,不计付出,为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为祖国的明天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16日开考

      2015郑州中招体育考前注意事项

      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答记者26问

      2015年郑州中考体育考点及考试时间安排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