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百日动员大会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vnaxinwei    2015-03-26 11:39:00

说两句

  •   春雨初歇,枝头的每一寸春光都在拼命挣脱束缚绽放。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冬去春来,花落花开,15届已经从“匆匆那年”的懵懂稚嫩,来到了距离初心的“一步之遥”。中考,是他们人生的又一次奋力跳跃,为自己,为梦想,为更广阔的海天。2015年3月23日,我校隆重举行15届中招百日动员大会,为百日的拼搏助力。

      那些一起打闹,一起嬉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相互鼓励,朝夕相对的同学,是最后的一百天并肩战斗的亲密战友。学生代表陈云博同学发言,呼唤同学们一起迎接命运的撞击与挑战,实现心中的光荣与梦想,一起为自己加油,坚定而从容。

      程莉老师代表发言15届教师,程莉老师的发言充满着激情和信念,她用自己三个学生的例子鼓舞大家,她带领大家大声齐背“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100天足以创造奇迹,100天足以淘尽黄沙始到金。最后100天,全体老师早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要与同学们同甘共苦,同舟共济。

      有一些人,在成功的路上先我们一步,所以,他们会回来拉我们一把,与我们分享经验和教训。我校邀请14届毕业生代表赵山博同学回到母校,他在14届中招考试中以我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郑州一中高中部。今天他回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成功秘诀,努力和坚持仍然是对梦想最高的礼遇,对结果最无悔的执着。

      接下来,每个班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宣誓,用自己豪气冲天的誓言为最后100天的冲刺呐喊鼓劲:“收轻狂,当自强,决战考场,功成跃金榜”“厉兵秣马,何惧中招一战;脚踏实地,凌云舍我其谁”“九秋磨剑候狂澜,百日破敌展雄风”……,震天誓言,心潮澎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举起自己签名的横幅,立字为据,不达目的势不休!

      最后,万亚男校长讲话。他首先用深深一鞠躬,感谢所有老师为15届成长和最后冲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用荷叶理论勉励大家,最后100天,看似短暂却也是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需要的是承担和忍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最后他用一首诗作为结束:《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

      时不待我,拔剑起歌。九年砺剑百日冲刺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同学们,还剩100天,还有100天,不要再抱怨,不要再惋惜,要想成为学霸,就努力学吧!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