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2015年招生简章

来源:河南省实验中学    作者:河南省实验中学    2015-03-23 10:16:58

说两句

  •   河南省实验中学创建于1957年,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完全中学,首批河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综合创新类)。2015年3月,被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确定为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简称“航空实验班”)。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自2015年起,我校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一、招生计划

      2015年面向全省范围内招生100名。

      二、招生对象

      户籍、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1998年9月1日—2001年8月31日出生)。

      三、报名条件

      1.身高一般在163-180厘米之间,按空军标准视力表(C形)双眼裸眼视力在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角膜塑形治疗,无色盲、色弱,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文身、刺字、瘢痕等。

      2.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

      4.学习成绩优秀,外语限英语。

      四、招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组织报名。(4月1日—4月12日)

      省教育厅将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zk.hagaozhong.com)开设航空实验班网上报名专栏,符合报名自荐条件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自主报名。

      (二)考查遴选。(4月13日—5月31日)

      主要分为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初选在4月份进行,空军招飞机构依据报名情况,在报名学生相对集中的地市设立初选站,由各初中学校组织报名学生就近参加。定选在5月份进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组织通过初选的学生到指定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政治考核由空军招飞机构会同公安部门进行。通过定选和政治考核的学生被确定为预录取对象。

      (三)审批录取。(7月12日—7月15日)

      省教育厅将依据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对预录取对象择优录取。已被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四)签订协议。

      学生入学报到后,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会同空军招飞机构与学生和监护人共同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然后由河南省实验中学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五、日常教学与管理

      (一)课程安排。课程安排与河南省实验中学普通班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

      (二)管理模式。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三)师资配备。河南省实验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四)双向交流。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普通班学习。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学生,可择优选拔进入航空实验班学习,并签订培养协议。

      六、其他事项

      (一)对航空实验班报名学生,不收取报名、考查等费用。参加定选的学生和带队工作人员,由空军招飞机构免费安排食宿,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

      (二)对航空实验班录取学生,由军队统一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

      (三)对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检检查、心理选拔、飞行训练考核等内容。其中,心理选拔和飞行训练考核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毕业生,优先录取。

      河南省实验中学官网:http://syzx.haedu.gov.cn/

      空军招飞局官网:http://www.kjzfw.net

      河南省实验中学咨询电话:0371-63830252、18838905907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咨询电话:0531-51697487、51697488



      河南省实验中学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

      2015年3月20日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