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考后杂谈:学霸的世界你不懂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囡囡妈113    2015-03-19 15:49:01

说两句

  •   某位学霸曾经几度年级第一,这次期中考试名次略有下滑,因此就有了以下这篇有着高度认识的考后总结。学霸的世界果然不容易懂,连一篇考后总结都写得声情并茂,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学习一下:

    对于这种结果的来临,我早已预料到

      其实年级第一这个位子,就像是一个针尖儿,我就像一个球,堪堪顿在那针尖上,只要一不平衡,就会摔下来。曾有人问我:“你可知考差的感觉?”那时我正春风得意,自是不敢妄加揣测,如今亲身切临,倒也并非痛苦之极,只是落寞无奈。失败者总会给自己找理由搪塞,我虽不算失败者,却也光明正大地给自己找了个安慰的借口:“考差了也无妨,体验体验考差的感觉,也是不可多得的人生履历。发现了学习方法上的不足,才可更好地大刀阔斧地去开拓新天地嘛。”

      我一直这般安慰自己。在我发现自己擅长的学科反拖了后腿的时候,在我发现我一直以为无法超越我的人超过我的时候,在我发现原来我的成绩竟落得这般境地的时候,在好友与对手惊讶地问我“你怎么扣了这么多分”的时候,在我回眸往昔对比现在兀自感伤的时候,便是这般“借口”助我抬起头,望向路德前方。

      有句歌词是“祸福轮流转,是劫还是缘”,于我,既是劫,又是缘。

      所谓劫,是一次艰辛的心路历程的攀升,马老师说:“考后的几天方是煎熬。”的确,每当老师对卷子讲错题之际,那正确的解答便如利剑射入我们的耳朵,震起心中的千波万澜。但若过了这一劫,大抵便是真正地内心强大吧。

      所谓缘,则是借此契机,挫一挫我那一年以来的桀骜之气,沉一沉我那蓄存已久的虚浮之心,以更好地化为缘,化缘为动力。一年前的我每日谨慎而细致地学习,终有所得;一年后的我早已听惯了“学霸”那让人沉湎而飘渺的呼唤,遭当头一棒,乃是必然。这次失势,让我洞悉于此,岂非缘哉!

      正是由于这些似劫似缘的点醒,方有我今日今时的觉悟。

      妈妈说:“摔得惨一点也好,只要心仍是沉静的。”如今提笔,心绪平静而坦然,已非刚考完的欢欣躁动和估分时的急火攻心了。

      平静下来,我再不会沉湎于过去的辉煌,因为历史的波涛已经滚滚向前。

      平静下来,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法,将轻重缓急之事拿捏妥当。

      平静下来,我会制定好新的学习计划,向着期末,向着中考,奋勇争先。

      现在积极的阳光的进取的我,推开曾经虚荣的漂浮的悲伤的我,昂首阔步,笑魇如花地走向未来。

      老师批语:如此洞悉世事,如此明白自我,如此心智成熟,如此青春洋溢。凭这一点,无人能比!优秀出色,莫过于此!这是比期中考试本身更重要的醒悟,真是让我欣慰之至!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