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一名高一家长想说的话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四十七家长    2014-07-21 15:40:51

说两句

  •     孩子上小学那会儿,我们可以天天检查孩子的错题,天天听孩子读书背默,孩子上初中那会儿,即时我们不太懂得由那些外文字母拼写成的单词和数学物理复杂多变的公式,但是我们也还可以天天监督孩子写作业,然后在作业本上工整地写上“家长阅”几个字。现在孩子上了高中,住了校,也就远离了父母的视线,孩子的学习态度、学习情绪、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我们了解的很少,我们知道最多的,也是最关心的就是每次大考之后孩子的成绩和排名。父母把孩子交给了学校,交给了高中班主任老师及任课老师,老师更多地取代了原来父母的教育、监督、激励的职责。孩子在高中阶段,和老师同学朝夕相处。所以搭心眼里,我特感谢高中的各科老师,孩子在高中阶段的点滴进步是和老师的教育培养分不开的。做为家长,我们要对老师说,您辛苦了!我们要对自己的孩子说,师恩难忘!要永铭记在你成长道路上传授给你知识、并精心培育你的各科老师!
       
        记得在一篇博客里看过一篇文章,《教育的两个名字》――影响和激励。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思想眼界、言谈举止、行为方式直接影响着孩子。当我们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太优秀时,我们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我们有没有当好孩子的领路人,我们自己是不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们有没有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家长,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明白自己孩子的长处和优点,在学习上对孩子抱有合理的期望值。社会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将来孩子走向社会,就是靠自己不同于他人的长处和优势来立足于社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的。所以,我想对家长说,每个孩子都是最优秀的,即时他的成绩不是太好,但他依然有很多的优点,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他们都是最棒的!
       
        每每看到那些十六、七岁的大孩子,我的心中便是撒满了阳光、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你们真的很阳光,真的很靓丽。许是因为年龄渐长的缘故,我也会偶尔回想自己的青春时光,回味自己学生时代的青涩味道。有一首歌词是:“也许你没留意,你也许不相信,有多少人羡慕你,羡慕你年轻,这世界属于你,只因为你年轻,你可得要抓得紧,回头不容易”。正所谓青春没有回头箭,孩子们,要珍惜你们的青春时光,要在记忆力的黄金时期,多多学习、多求进步。要敬爱你们的老师,在你们前进的道路上无不留下老师的辛勤的汗水;要关爱你们的同学,60名同学同在一个教室学习、8名同学同在一个宿舍休息,那应该是前世修了好多年才修来的缘分,所以要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要像自家兄弟一样,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相互宽容;要理解你们的父母,你们永远都父母心头最疼的那块肉,要宽容父母无休止的唠叨,要明白父母期许的目光,因为父母只是希望你们的未来过的更好!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名高一家长想说的话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