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二测之后老师提醒孩子要放松心态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我爱郑州    2014-05-13 18:11:27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讯  中考近在眼前,日前,郑州二测刚刚结束,老师给学生写了一封真挚实用的信,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我亲爱的孩子们:
       
        经过我们全体师生两天的拼搏,紧张的“二测”终于结束了,我感觉得到有很多同学长出了一口气,觉得可以放松一下了,今天早上我到咱班上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放松的气息,起床不那么早了,进教室不那么积极了,扫地也开始慢腾腾了……,孩子们,这种情绪很危险。我承认,为了“二测”,我们每一个人都紧张了好多天,考完后放松一下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孩子们,“二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二测”后的路更艰辛,更考验人,要想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现在需要从现在开始,抖擞精神,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现在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目标。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确定目标一个件很困难的事儿,我们从开学初到现在,至少已经定了三次目标了吧,想想吧,孩子们,你们当中有哪一位这三次的目标完全一致,我了解到的情况,连百分之十都不到,想当初,刚进九三班,我第一次要求大家定目标,有不少同学心比天高,大家定的目标一个比一个高,我欣赏大家的朝气,所以没有打击大家,可是,随着学习的深入,随着考试次数的增加,有不少同学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调低自己的目标,我也没有打击大家,因为我知道,这是成长的阵痛,这种情况恐怕还要继续下去,有人恐怕一直会调整到报考志愿截止的那一天,孩子们,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你不断调整目标其实是在说明你根本就没有目标,所以我要求你现在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目标,不宜定的过高,当然也不宜过低,古人说:取法乎上,仅得其中。所以结合自己的情况,目标要定得稍高一些,定下来就不要再更改,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第二:有偏科的同学要抓紧最后时间,把你所偏的学科补起来。我们大家都知道木桶原理,取决于木桶盛水量的,是木桶周围那最短的一块板。对于我们来说,那木桶里的水,就是你的中考成绩,最短的那块板就是你所偏的那一门学科,若你想离你的目标近一点,就必须把你最短的那块板被长,这与爱好无关。
       
        第三:要珍惜时间,首先是珍惜课堂上的时间。课堂是我们的主阵地,我们要紧跟老师的思路,我们的老师都是多年带毕业班的老师,他们的点拨将会使你事半功倍。其次我们也要利用好课余的时间,节假日的时间,有同学一直抱怨说没有时间,可是我却发现周末的时候,他在网上同别的同学聊游戏,孩子们,现在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你们将迎来你们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选择,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不承认,你都将直面中考,所以,从现在开始,把别人聊天的时间用起来,把别人散步的时间利用起来,把别人看电脑、玩游戏的时间利用起来……。当然,我们也要避免过分熬夜,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第四:要珍惜你的每一位同学。这个看似与学习无关,其实不是的,良好的同学关系能够使你保持良好的心态,而良好的心态将改善你的学习效率。即使退一步来说,孩子们,在40多天后,你们中的许多人将各奔东西,有的会考上不同的高中,有的会考上不同的中专、技校,还有的将走上社会,用自己稚嫩的肩担起生活的重担。孩子们,珍惜这一切吧,许多年后,也许你们会偶然想起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些,我希望,留存在你记忆里的是温馨,而不是其他。
       
        孩子们,在我们教室的墙上有这样一句话:不拼一把,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现在,是我们拼一把的时候了,我和你们的各位老师,当然还有你们父母,期待着你们用自己的拼博来证明你们的优秀。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二测”不是终点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