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区 >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 正文

郑州实验高中“鲁帅有约” 帮助师生快乐起航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11-27 18:20:54

说两句

  • 主讲现场

    师生互动

    开心听讲

      第一次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自然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高一的学生正处在从初中学习转变为高中学习的特殊时期,心理较为敏感,考后失利更会对其心理产生巨大的影响。而紧张的考试结束后,老师该如何指导学生怎样调整、放松,去迎接新的挑战,老师们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呢?日前,实验高中开办了“鲁帅有约”心理辅导栏目,给该校师生进行了考后专门指导。
      该校校长郅广武表示:“考试结束以后,往往会有些学生长时间神经紧绷,而有些考试感觉不太好的学生则会闷声不语。一次考试的成功与失败,只能反映学生以前的学习情况,不能代表和决定将来。我们要把这次期中考试作为一个加油站,加足动力,勇往直前。不只学生需要辅导,我们还为教师做辅导,培养教师自身的心理素质,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与能力。通过这个栏目,指导我校广大师生如何调节心理,以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心态去工作和学习。”
      据一位从教多年的中学老师介绍,在高考中,能正常发挥的考生只有60%左右,约有20%能“超常发挥”,考出比平时更好的成绩;而“失常发挥”、考不出平时水平的学生也占20%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优秀学生。更让人心痛的是,有的学生会“习惯性失利”,以致复读一年、两年,仍考不上理想的大学。该校德育处主任陶庆新告诉笔者:“为培养我校师生的良好心理素质,杜绝‘失常发挥’现象,从高一开始,我校就有规律地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增强学生信念,提升学生信心,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增强学生高考的心理素质。”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实验高中不仅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同时还特别注意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身心健康,力求将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英才”,为学生将来成为各个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正确归因,在以后的学习中有的放矢。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握当下,立即行动。”该校心理老师鲁帅说道:“心理学研究表明,如果拥有良好心理状况和心理素质,学习就会有动力,轻松愉快、乐观的情绪不仅能使人产生超强的记忆力,而且能开启思路,活跃人的创造思维,充分发挥出心理潜力。我们要培养我校师生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地挑战,不断地前进,对未来充满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与学习中。”
      据悉,实验高中“鲁帅有约”栏目将会一直举办下去,助推该校师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