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区 >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 正文

郑州实验高中校园开放日 家长走进学校体验学子生活(2)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9-09 11:28:25

说两句

  • 家长帮助孩子挑选选修课

    家长和孩子一同用餐

    家长走进学生宿舍

      家长们有的在办公室和班主任、科任老师交谈沟通,有的走进教室和孩子一起挑选最近要选报的校本课程。很多家长和学生拉着牵着搂着抱着,尽情享受着亲情的温馨。更有一些学生在走廊里张望着等待自己家长的到来。整个教学楼里,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

      参观的第二站是学校食堂,“作为家长,我们最在意的就是孩子在学校饮食的安全、卫生,看见每个工作人员都穿戴整齐,并且戴着手套操作,这让我们感觉很好。”一位新生家长说。从存放原材料的主食库、蔬菜库,到蔬菜加工区、肉类加工区、鱼类加工区、快餐加工区、风味面食加工区等每个精细划分的加工区,看着新鲜的食材与规范的操作,家长们无不称赞,纷纷表示:“孩子能吃好,心已经放下一大半了。”而当餐厅负责人介绍到学校三层的食堂可以容纳2000余人同时用餐,并且配置了中央空调设备,价格更是从每个菜1.5元钱起时,不少家长甚是欣慰。

      “女儿第一次住校,真是不放心,所以特意趁开放日来看看。开始我们很担心食堂的伙食,现在看一看还真是不错,干净、卫生,而且价格也不贵,”一位学生家长刘女士笑着说:“我特意为孩子带的排骨,他也不吃,硬是要吃食堂的饭,不过这下我们就放心了。”

      实高总务处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卫生,让学生吃饱、吃好,学校正在大力实施食堂的建设工程,从室内卫生、食材选择、人员资格、硬件设备等多个方面进行标准化规范,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让学生们吃得安心,家长们看着放心。

      “孩子们可以吃得好了,住的怎么样呢?”带着这个疑问,家长们又来到了学生公寓楼。

      走进学生宿舍,四人间的设置、冷暖空调、独立卫生间使家长们不禁感叹,现在的住宿环境真是太好了,干净整洁,温暖舒适的环境让家长们着实放下了整颗心。大家纷纷表示,“这回算是全放心了,相信孩子可以在实验高中很好地学习、生活。”

      学生家长董先生也在活动结束后认为这种亲子活动是很有必要的,他表示自己的儿子比较内向,平时父子俩也不怎么交流,但在学校军训时举行的感恩活动后,孩子的变化很大,在今天的家长开放日,还收到了孩子给自己写的一封信。

      “学生们从初中走进高中,面对全寄宿制的生活环境和更为紧张的学习环境,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隔离在学校外面的家长也无法方便及时地了解孩子们的动态,对孩子进行有效地教育和监督,我们想借此达到家校一平台,全员共育人的目标。”据该校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表示:“以后,每周我们都会固定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下一步,我们还会建立家长委员会,让家长更有效的参与到学校的管理和教学中来。”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