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过来人分享中招考试的方方面面

来源:郑州e度论坛    作者:天龙啸    2013-06-18 09:57:08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6月18日  现在离中招20天不到,总想为咱们论坛做点什么,发个贴给即将上考场的论坛初三学弟学妹们,给点提示(这都是前辈们的痛吧),当然了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要盲目套用哦。

      【总体方针】

      一、中招考试主要比的是基本功

      大多数题目为中档题,难题和简单题都不多,然而是否会被铺天盖地的中档题打倒,就看基本功如何了。相信你已经大体明白在复习时的侧重点了吧。

      二、一场数学考试是半场中招考试

      上了考场你才明白为什么57会如此的重视数学,因为没有哪一科会容易出现考105和120的15分巨大差异,只有数学考试会让考生们悲喜两重天,一场成功的数学考试可以让你从容面对其他考试了。

      三、别怕,别狂,别想太多

      心理因素对于大型考试的重要程度无需多言,其实中招没那么难,不用怕,也不要认为报完名就相当于自己已经被录取然后就放松懈怠,每天100%的投入,80%或120%都不好哦。然后就是不要沉浸在与同学即将到来的分别中,曾经拥有,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呢?一颗沉静的心是成功路上的最大保障。

      【考前复习】

      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是最后20天的重中之重

      {语文}理想成绩:108

      议论文/说明文阅读:注意答题格式就好,一个冲满分的题型

      作文:建议写议论文,事件型材料看到材料想一想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多半这个原因就是论点了,对话型材料注意把握出题人的情感态度。文章中多用引用,假设,对比,比喻等多种论证方法,事件选取有点典型性,社会热点问题最好,历史名人事迹次之,千万不要写自己身边的小事。再加上论证注意结构和层次感,作文很好成功!

      #其他都是靠平时的积累了,最后看一看就好了,不容易发生大的改观

      {数学}理想成绩:114

      几何题:注意思路的理解,常见图形模式(蝴蝶图,双直角什么的)记好几何题就不难做

      #数学更多不是靠复习,靠的是状态,积极调整吧

      {英语}理想成绩:112

      短文填空:注意学会通过词性来排除的方法,轻松9分以上

      补全对话:其实可以填的句子没有几种,总结一下,一切尽在掌握!

      作文:一定要准备5-10个高级的句子用上3-5个,其余的部分你可以写的很谨慎,很小白,高分照样到手,不要以为作文没错就满分了,不精彩的话只有13分左右的。

      #纠结于语法,单词是复习中的常见误区,这类靠平时的内容这时重视未免太过低效。

      {政治}理想成绩:63

      熟悉资料,一定熟悉资料!!!楼主告诉你们12届资料成功押中所有题!!!相信57的政治老师们吧,他们很辛苦,你也应该懂该怎么做

      {历史}理想成绩:45

      虽然历史很坑爹,很难拿高分,但记住,掌握好基础知识,让你的历史别拉分还是不难的。

      {物理}理想成绩:67

      实验题:考生之间的实力差距的体现,多总结啊

      大题:很容易满分,但一旦失误就是灾难!

      #注意一些平时容易忽略的物理名称,像连通器原理是最容易忘的……

      {化学}理想成绩:47

      方程式就是一切啊,没什么可说的了,当然物质的性质虽然考得很少,但也很容易错。

      【考场注意】

      1.心态一定要好,别对答案,不要让一科的成败连累到其他科目。

      2.千万不要去想考完之后的事,尤其是第二天!!!

      3.不要突然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除了别玩游戏。贴吧什么的该上还可以上。

      4.给自己积极暗示,想想自己要怎么做,而不是别怎么做

      5.语文考试注意时间

      6.数学考试不要乱,其实第14,15题,第20题左右的那个几何题不会会给人极大的打击,但一定要沉得住气,不能乱。敢于去蒙直接写答案的题(时间要紧),最后一题最后一问可以战略放弃(它虽然不难,但那运算量要你的命),凡事多往分类讨论上想想,有好处。

      7.英语听力前要集中注意力,第一题其实最容易错

      8.政治考试其实如果你不在找资料上浪费时间的话时间一定够用,不要紧张,字要写好。

      9.历史考试要有大题看不懂的心理准备(历史出题风格最像高中了),多从材料里找要点,实在不行就一股脑把自己想到的都堆上去吧。

      10.化学一定最后专门检查一遍方程式

      【写在最后】

      中招考试是初中三年的最后高潮了,时光飞逝,其实写此文时楼主无限感慨啊,那时一群少年爬上钟楼,留下誓言“我一定会回来的”,可真正回来的又有几人呢。感谢那些陪我们度过初中懵懂时光的人们,也许人和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注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时候,连一天一刻都不会多等吧。为了那些在乎我们的人们,请相信自己,相信奋斗过后终是喜悦,你会迈入一个崭新的天地,还有问题可以回贴,楼主会不时解答的,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切顺利,美梦成真!

    点击查看,参与话题讨论>>>>>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