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前正确饮食与误区饮食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4-05-21 14:59:06

说两句

  •   中考饮食已经给很多关心自己孩子的家长们所关注,特别是中考前的饮食更加呕心沥血地重视,但网络上的中考饮食资料却胡编乱造真假难辨,在这里我们代表科学与权威公布考前正确饮食与错误饮食,为你的孩子在中考加分!

      1、专家提出,膳食方案的提出,应该以孩子喜欢吃的口味为主,根据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干素搭配的原则,每天翻不同花样,否则突然变换口味,孩子可能会产生肠道不耐受,导致腹泻、腹涨甚至食物过敏。

      2、适当补充营养品是可取的,因为考试不仅拼的是知识,还要拼精力、脑力及整体备考状态。家长应该在全面、适量营养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需求合理选择合适的营养保健品。一定要选择品牌好,品质有保障的产品。

      3、加分食谱:这份食谱内容大概为一日三餐必须包括五类食品:第一为谷类、薯类、杂豆类;第二是动物食品;第三为大豆及豆制品;第四是蔬菜、水果;第五为纯热能食物,包括动植物油、食用糖、淀粉等。

      4、考试前,应多吃些主食。还可多吃些水果,如葡萄、草莓等。若食欲过差,可适当服些多维葡萄糖。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对智力发育有好处。平时,学生每日需要蛋白质70~80克,复习考试期间可适当增加一些。

      5、考生备战中考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六点:一是合理安排三餐,一定要吃早餐;二是饮食要顺口,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三是要吃好,保证所需的脑力需要;四是口味清淡,;五是要卫生;六是要适量,吃七八成饱为宜。

      错误的中考饮食,盲目进补对备考无益。吃粮食要注意粗细搭配,应适当吃些玉米、小米、全麦。另外要注意不可用糕点、甜食、糖等代替主食提高热量,过多的糖会使人烦躁不安,情绪激动。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