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金水区 > 郑州市第七中学 > 正文

郑州市第七中学2013年中招咨询答家长问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6-09 09:43:39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6月9日

      一、2013年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没有正式下达,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普通高中往年招生计划,我校今年招生计划应该是:

    属性 类别 班级 人数
    郑州七中
    高中部
    普通类 13 650
    新疆内高班 3 150
    中美国际班 4 100
    中加国际班 3 90
    树人中学
    (郑州七中分校)
    普通类 6 300

     

      二、近几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

      2007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录取线 568分 581分 590分 578分 580分 589分
    择校线 538分 548分 569分 553分 567分 577分

     

      三、今年的分数线估计是多少?

      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没法估计,因为每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由中招办依据报考我校的学生数、报考我校学生的层次、试卷的难易程度和学生中招考试成绩划定的。

      四、郑州市组织的初三第二次模拟考试中,多少分可以报七中?

      多少分都可以报,学生的可塑性很大,离中招考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为孩子加油!

      依据经验,在郑州市组织的初三第二次模拟考试中,文化课成绩在500分以上的学生报考我校希望较大,分数越高考上的希望越大。

      五、省级示范性高中有统招线、分配生线、择校线……这么多条线是怎么划定的?

      假如某省级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700人,各类生源的构成是这样的:700人-择校生人数(占20%,即140人)=统招生560人;统招生560人-分配生人数(占60%,即336人)=224人。划分数线时:

      首先,在报考该校的学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排定224人,第224名学生的分数即为该校的统招录取分数线。

      其次,再划336人的分配生录取线。336个名额已经分到了各个初中,按照该校分配到各个初中的名额和学生的成绩,在统招线以下,划定各个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分数线。

      最后,是140人的择校生录取线。在统招线以下、除去已录取的分配生,在报考时选择同意择校的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再排定140人,第140名学生的分数即为择校录取分数线,如果分数并列,分数并列考生将被全部录取。

      高中在录取分配生时,会出现分配生名额空缺(因为分配生分数不得低于志愿学校统招线50分和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中招办会将空缺的名额转录统招考生,如果出现并列,并列考生会被全部录取。

      六、2012年七中的分配生线是多少?2013年七中的分配生在各校的名额是多少?

      我校今年在各初中的分配生名额和去年分配生线请参考郑州市教育信息网和郑州七中网页“招生咨询”栏。

      七、如果学生中招分数没达到七中录取分数线,能否被录取?怎样收费?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果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还有可能以分配生被我校录取,如果分配生还没有被录取,在择校意向选择同意择校,且达到我校择校线的考生,会以择校生的方式被我校录取(依据有关政策,择校生每生三年18000元,一次交清);如果择校生仍未被录取,还可以选报我校分校(树人中学),达到我校分校分数线者,将被我校分校录取(分校每生每年8000元)。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