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郑州四十四中2013年高中招生工作答考生问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6-08 10:38:51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6月8日

      1、郑州四十四中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中,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连续11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是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郑州市教育系统行风评议第一名。

      2、郑州四十四中在什么位置?有直达的公交车吗?

      答:学校在郑州市庆丰街12号(陇海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向南100米),距火车站西广场1站路程,可乘20路、40路、57路、210路、277路到陇海路庆丰街站;可乘1路、44路、59路到陇海路铁英街站;也可乘46路、216路到淮河路庆丰街站。

      3、郑州四十四中教学特色是什么?

      答:我校一直遵循“把时间还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的教学原则,在教学上注重学生思维方法的引导与训练,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学校不主张用大量的简单重复性劳动来机械训练学生,而是针对学生自身特点引导其不断扩大发展空间,培养其成为顶天立地、高素质、有时代感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学校不仅注重大面积提升的共性教育,更关注学生的个性成长。学校追求并践行“学习是一种快乐活动”的理念,通过多种途径的学习,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道德、懂感恩、有责任的大写的时代新人。

      4、郑州四十四中的管理如何?校风学风如何?

      答:我校管理严格、规范、科学。在管理中育人,在学习践行《弟子规》中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校风正,学风浓。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家长到我校参观。

      5、郑州四十四中近年来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连续11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历年高考中我校有众多学子被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集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郑州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知名院校录取。

      6、郑州四十四中有哪几类班型?

      答:我校高中部遵循“文理兼顾,艺术见长,特色突破,发展至上”的发展思路,今年高一年级在保证原有文化课提升的前提下,在办好一个播音班和一个空乘班的基础上,充分论证我校师资队伍及硬件建设,拟开两个美术特长班。按标准班额组建班级。

      7、新高一的师资配备如何?

      答:新高一配备的都是有多年带高三毕业班经验的优秀教师,他们中有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名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高考改卷质检组组长、学校教研组长等。

      8、郑州四十四中的播音主持、空乘、美术特长生如何报考与录取?

      答:凡有郑州市学籍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我校(不受户口限制)。艺术特长生通过郑州市教育局初试和我校的复试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招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数从高往低降分录取。

      9、郑州四十四中的播音主持、空乘、美术如何报考与录取?

      答:凡有郑州市学籍的学生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都可以报考我校(不受户口限制)。艺术特长生通过郑州市教育局初试和我校的复试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招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数从高往低降分录取。

      10、郑州四十四中空乘班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根据国务院批复,郑州将成为全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被打造为航空大都市,将需要大量的航空人才,我校适时开设郑州市唯一的空乘班,在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机务机修等方面为高校输送更多的航空专业人才。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