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2013年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6-03 11:38:50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6月3日

      一、学校艺术特色教育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4年,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曾获河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认定全省第一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百强中学、中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校、河南人民满意的十佳中学、河南省首批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河南教育名片学校等殊荣。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重视艺术实践活动,大力提升了学校艺术特色教育的水平,在艺术特长生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先后成立了合唱团、舞蹈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美术社团等艺术团体;投资建设了高标准的舞蹈形体教室、器乐排练厅、合唱排练厅、96间琴房、专用画室、美术专用展厅等艺术场馆。学校音乐美术教研组拥有省级名师3人、高级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2人,4人曾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为提高艺术生的表演能力,增强他们的专业素质,学校每年还定期举行“艺术节”、“艺术生汇报演出”等活动,积极支持和组织学生参加省市、全国乃至国际艺术比赛,为艺术生的锻炼、展示和发展搭建宽阔的舞台。这些优越的软硬件条件为学生艺术学习和专业训练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我校向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高等艺术院校和各重点大学艺术学院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近几年,我校艺术生成绩显著,张浩同学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的全国钢琴考级大赛中获金奖第一名,在香港举办的纪念李斯特钢琴大赛中获亚洲赛区第二名;聂鑫同学在省艺术统考中获全省第一名;计众同学在香港举办的“紫荆花”杯才艺大赛获金奖;杨佳惠和杜松楠同学在北京举办的“盛世中国”青少年才艺大赛中获金奖;李享同学在2011环球时尚超级模特大赛中获“中国十大时尚超模”;校合唱团获河南省首届合唱节一等奖第一名。2011年,在全国魅力校园艺术展演中,我校舞蹈团节目《太行茉莉》获得特别金奖及最佳原创奖。

      目前,我校结合河南省艺术专业统考要求,已开设了声乐、舞蹈、钢琴、乐理、视唱练耳、素描、色彩等艺术专业课程。为了更好的依托高校艺术教育资源,扩大艺术生的国际视野,我校与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成立了“帕瓦罗蒂艺术中心教育基地”、“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生源基地”,由意大利莫德那音乐学院教授、曾担任过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艺术指导的马可?贝雷依教授亲自为我校艺术生授课。这些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我校艺术生的专业素养,也成为我校在全省中学艺术特色教育上独一无二的亮点。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以“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走向更加宽广的艺术特色发展道路。

      二、招生对象

      品学兼优、具有艺术特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计划

      1.民族管弦乐器:二胡、中胡、扬琴、柳琴、琵琶、中阮、大阮、古筝、竹笛、笙、萧、唢呐、民族打击乐器等。

      2.西洋管弦乐器:短笛、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管、大管、圆号、大号、小号、长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西洋打击乐器等。

      3.声乐:美声、民族唱法。

      4.舞蹈:芭蕾、民族、古典。

      5.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

      6.播音主持。

      7.空乘与模特。

      8.美术与书法。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