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聚焦!2013年中招增设两个提前批志愿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5-28 09:49:24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5月28日  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78874人,比去年增加2960人。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3个班,比去年增加39个班。

      变化

      今年增设两个提前批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比往年增加两个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提前批次和面向全市提前批次。

      面向全省提前批次: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

      面向全市提前批次:面向郑州市招生的宏志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和省外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第一批次为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可报两所学校;第二批次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第三批次为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

      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可填报所有批次学校志愿,也可填报其中一批或几批。除天津南开中学(只针对具有郑州市区户籍的考生)外,面向全省和面向全市提前批次志愿所有考生均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报。

      符合条件的外来娃,可享同城待遇

      今年中招政策进一步放开,符合报名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与当地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报名条件: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且考生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

      今年是“新政”第一年,对不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仍执行往年政策。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对于今年中招政策最大的两个变化,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就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问:如果报提前批没有录取,下面的一批一志愿还能享受分配生政策吗?

      答:可以的,前提是具有分配生资格。

      问:今年如果两个提前批次没有录取,还能不能参与面向市区的三个批次的录取?

      答:被提前批次录取,就不再参加下面三个批次的录取;如果没有被录取,就自然参加下面三个批次的录取。

      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条件中,要求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这个合法职业的界定是什么?要求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社会保险包括五险六项,是都要交还是交其中几项就可以?

      答:合法职业,应该有劳动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这是与用人单位签署的,或者有工商营业执照。稳定的住所,指的是父母一方有在郑州的居住证或房产证。社会保险这方面我们和人社部门也进行了沟通,这个社会保险有统一的规范,郑州市只有一个标准。考虑到这是政策放开的第一年,有的家长提供基本的养老保险,我们也予以认定。

      录取

      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首先进行提前批次的录取,已被面向全省和全市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下各批次的划线录取。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仍采用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如填报第一批录取学校和第二批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参加第二批录取学校录取时,分数线提高10分。

      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

      今年,第一批录取学校里增加了两所学校,分别为郑州市实验高中和郑州一中龙湖校区。郑州市实验高中今年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50人。郑州一中龙湖校区今年计划招生4个班。

      第一批录取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

      第二批录取学校:郑州五中、郑州十四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

      第三批录取学校:郑州十中、郑州十八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民办学校。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秋季起,全市清理规范到位的普通高中改制学校(分校)将以规范后的民办学校名义招生,新招学生在新校区就读,在校生按照老生老办法过渡2年,至2015年终止普通高中改制学校(分校)办学。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