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区 >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 正文

郑州实验高中校园开放周 高标准吸引众多家长目光(2)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2013-05-21 17:32:14

说两句

  •   理性选择,让孩子上“适合自己”的高中

      在实验高中的南广场,每个咨询处前,都围满了家长。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笔者:“我儿子是年级前几名,上重点高中应该是很稳当的,我最关心的是到了高中后,这三年能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培养?听说实验高中开设了数学小班教学,设立了导师制,并且还有很多特色课程,这些新的教学理念有点和国际接轨的超前意识,才是我们最看重的。因为我们现在都更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在众多学生家长中,不少都是爸爸妈妈全家出动,他们表示:“给孩子报考一所好高中,至关重要。即使要请假前来,也是值得的,毕竟选一所好高中是关乎孩子前程的大事。”相比往年,更多学生家长咨询的是:我们要给孩子选择一所适合的好高中。比起往年,家长都更理性、更专业了。

      通过沟通了解,家长们对实验高中的教学特色、以及学校的理念、师资方面都很关注,很多来咨询的学生家长,都是带着一份期待和信任而来的。

      在咨询中,该校教务处主任赵利强介绍,实验高中将和国内外一流大学就创新实验项目进行合作,计划在高一阶段就跟高校在资源上有整合,形式包括“走出去”和“引进来”:“邀请大学的教授担任学生的学术导师,来这里上课,开讲座,同时学生还可以走进大学,听一些感兴趣的大学基础课程。

      赵主任表示,学校还会特别注重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我们实行导师制,每10-15人一个导师,选择心态阳光、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指导学生的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同时加强对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引导。我们会邀请企业中的精英来学校做讲座,向学生介绍他们的创业史,介绍各个职业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因为仅仅靠学校给学生的熏陶不够,我们注重让学生走出去了解社会、了解世界,让他们走进各个知名企业去参观,打开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眼界,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因材施教,让学生享受更加公平的教育

      在咨询的家长中,还有不少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辈的人。一对老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的孙子在物理方面很有天赋,但是英语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他们希望孙子上高中后,能在数理化方面多发挥一下特长。

      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表示:”像这样在某一方面特别有才华的学生,学校会设定针对性的培养计划,按照学生的总体成绩,总会有一个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但如果按照学生的个性,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在实验高中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这里将建设郑州市最好的创新实验室,将来学生都可以参加清华、北大等国内一些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这对有创新能力和探索精神的孩子进入一流的高等学府提供了很多机会。“

      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绝对不只是大学、或者研究机构的责任,应该是整个教育系统的责任。教育公平不是绝对的机会上的公平。应该让每一个孩子得到适合的教育,进入适合他们的学校,学习适合他们的课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初中阶段是义务教育、追求均衡化,这是对的。到了高中阶段,应该是注重特色化,优质化。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表示:我们要承认学生之间的差异,因此我们在培养的时候,如果完全均衡,实际就是不均衡。最好的方式是创造更多的平台,让有不同潜质的学生,不同兴趣的学生,不同理想的学生,让他可以读到自己想读的课程,适合他的课程。对于学生来说,就是要在读书之外,提供足够的拓展其他能力的时间和空间。我们开设的发展课程和实验课程,就是要让学生发展特长,提升能力,增强自信,从而为将来从容的进入大学,踏入社会,积淀力量。

      据了解,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园开放周将持续到5月25日,欢迎家长前来参观。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