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职中专 > 中职快讯 > 正文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概况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3-01-24 13:47:12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1月24日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前身为郑州布瑞达理工职业学院。2011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的战略部署要求,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及“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学院在原有培养适应新时期发展所需理工科专门人才计划的基础上,为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优化结构办出特色,扩大了对现代化城市建设所需专门人才的培养,遂更名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旨在为中原城市群崛起提供专门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办学特点

      (一)发展方向特点

      积极适应河南省及郑州市经济发展需求,注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资源利用与环保技术、城市交通工程与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及电子工程,机电工程等专业特色,使学院成为中原大地的一所致力于培养现代城市发展的技术与管理人才的特色高校。

      (二)办学理念特点

      1、融汇教育资源

      学院由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创办,与西亚斯国际学院结成教育教学联合体,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谋发展;大力引进国外大学对城市建设与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先进理念,打造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现代城市大学;大力引进国内外相关知名企业在校内办工厂、办车间,建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基地。

      2、荟萃中西文化

      组织学生开展各种荟萃中西文化的校园活动,如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访校日、读书节、迎新烛光晚会、国际文化节、圣诞暨元旦晚会等;邀请国内外高校及社会各界代表团来院交流,举办中外名人系列讲座。使学生在丰富中华民族文化的同时,开阔国际视野,了解西方文化,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

      3、坚持学生为本

      学院树立“学生第一,教育质量第一”的理念。使学生既要全体成才,又要有精英成功;既要有共性发展,又要有个性发展;既要适应现实的发展,又要适应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学院实行导师制,每班配备导师一名。导师通过“导学、导业、导能”全程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和发展,通过以“导师课论文”为中心的“四个一工程”和每一个学生交流沟通,着力培养学生查阅资料、探究知识、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学院建立了与学生直接沟通并听取学生意见的渠道,设立了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和自我管理的岗位,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创新活动、实践活动、勤工俭学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安排学生参加“专升本”助学考试、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职业资格考试等,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4、加强通识教育

      学院的教育方向是:突出“城市”特色,注重动手能力,加强通识教育,面向未来发展。通过加强通识教育,使学生立足中华,胸怀全球,弘扬民族精神,具有世界公民素质,关注人生价值和人类的共同目标,勇于承担国家、民族、社会和世界责任。

      (三)培养目标特点

      1、知识新

      按照新型城镇和现代企业发展的需要,突出现代技术应用和高新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使学生初步具备较宽的技术应用能力、较专的工程设计能力、较新的智能操作能力。理论课程体系构建源于企业又高于企业,把现代企业的研发、生产过程升华为教育教学过程,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现代企业升级换代的要求。

      2、技能精

      以职业岗位群需要的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把各项技能的培养目标落实到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制作、社会实践等环节,体现职业性、综合性、高新性。强调动手能力的培养,建有实习、实训基地,各专业建有专业实验室和专业基础实验室,在新密、郑州、上海等地建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有双师型教师和技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训,使学生技能精湛、技巧熟练。

      3、外语强

      拥有实力雄厚的中、外师资队伍,拥有语音室、外语广播台等先进的语言教学设施,特别加强外语口语和专业外语教学,提高学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以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现代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形势。

      4、通识广

      通识教育是学院倡导的教育思想,即要对全体学生进行基础性的语言、历史、文化、科学知识的传授,个性品格的训练,民族精神的培育,世界公民意识的陶冶,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其人生和生活的意义更为丰富、更有价值。学院以城市建设与管理工程为主,设置工学类、语言类、管理类、经济类、音乐类、美术类等专业,实现工文经管交叉融合、德智体美和谐发展。开设多种学术名人讲座,开阔视野,启发思维,培育科学精神,拓展人文学养。导师按照专业要求,以个别交流形式为主,辅导学生学习,指导学生生活,疏导学生思想,引导学生发展

      办学条件

      学院位于河南郑州·新密市溱水路西段618号,占地439.4亩,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校园建设与改造凸显现代科学技术和人文精神氛围,设施齐全、建筑新颖、环境幽静、交通方便。

      学院拥有先进而充足的教学仪器设备,如平面设计实验室、平面动画实验室、Maya实验室、多媒体设备实验室、电子创新实训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微机原理与单片机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移动终端设备维修实验室、金工实训室、数控车床实训室、汽车发动机实训室、汽车电器实验室、汽车底盘实验室、模具拆装实训室、模具塑胶成型实验室、模具加工中心、建筑材料实验室、语音室、机房、英语无线发射台、投影、网络、音乐表演设施及琴房等,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图书馆面积8523平方米,室内装修新颖别致、庄重大气,分别设有藏书区、办公区、阅览区、自修区、休闲区和电子阅览区等。现有中外藏书10万余册,报纸期刊近500种,阅览座位800个。并已建成图书馆网络管理系统,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条件优越。

      全新而舒适的学生公寓,设有淋浴间、卫生间,提供暖气,配备学生单人床、学习桌椅、宽带接口和电话接口。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