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政策 > 正文

2012年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手续通知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2-12-05 14:01:27

说两句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关于集中办理2012年普通中专录取手续的通知

      豫招中[2012]8号

     

      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生办公室,各招生学校:

      为了做好集中办理2012年普通中专录取手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10月26日—31日在登封市鹿鸣山庄(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集中办理2012年我省普通中专录取手续。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10月26日下午报到,招生学校10月27日报到,10月28日上午9:00召开录取大会。会后招生学校到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领取五年制、“3+2”、小中专、大中专新生名册及五年制、“3+2”考生档案,然后到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30日下午5:30停止打印新生名册。31日下午5:30录取集中办公全部结束。

      二、录取集中办公期间,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主要负责发放五年制、“3+2”考生档案,审核打印所有招生计划类别新生名册,处理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上审核未通过和待审核的考生信息。省招办设立录取联络组、行政管理组、信息管理组、计划管理组、录取检查组、盖章审核组、宣传组。录取联络组负责本次录取集中办公的组织工作,掌握工作进度,解决录取中出现的问题,接收和处理各类报告,解答招生录取有关政策和规定;行政管理组负责会议安排、物资供应、安全保卫、通讯文印、财务等工作;信息管理组负责网络环境、应用系统部署维护及安全,负责信息技术支持及做好网络打印新生名册服务工作;计划管理组负责核对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调整经批准的招生计划;录取检查组负责审核录取分数线,检查各种录取手续是否齐全,解决春季招生退档、重复录取、年龄小等问题;盖章审核组负责审核缴费情况,盖录取专用章,整理新生名册,向学校分发新生名册;宣传组负责相关新闻发布等工作。

      三、10月20日前,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要认真做好五年制、“3+2”考生建档备档工作,审核招生学校上传的新生名单,打印普通中专各招生计划类别审核通过的本地学生新生名册。服务平台对新生名册每一页都生成了唯一的数据校验码,通过此校验码与服务平台中学生数据进行对比,可验证新生名册的真实与准确。五年制和“3+2”考生档案是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包含了考生报名信息和成绩信息,各地要认真做好建档工作,不得将空白表发放给招生学校,并任由学校自行建档。

      四、招生学校是确保学生基本信息准确的第一责任人,负责采集已到校报到的所有新生(包括第一次录取已报到的学生)的信息。要认真审核学生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并进行准确录入,保证学生基本信息不出差错。招生学校采集学生基本信息汇总到服务平台上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一是利用服务平台提供单机版信息采集程序,可以由多人输入最后汇总导入服务平台;二是在服务平台上逐个输入;三是按照省定信息标准将学生信息准确输入的DBF文件导入服务平台。

      招生学校务必于10月20日之前完成增加、减少及修改学生基本信息的工作,及时将确实已到校报到的准确无误的新生基本信息上传到服务平台,作为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审核和打印新生名册的唯一依据。10月20日之后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和招生学校不能对学生的基本信息再进行修改,服务平台不再接收招生学校上传的学生信息。

      对审核未通过和待处理的学生要逐一落实,收集相关证件进行审核,对三类特殊问题(即学生考试信息和户籍信息不符的、重复录取的以及学生年龄偏小的)的处理办法是:由招生学校收集学生相关证明材料。考试信息和户籍信息不符的,招生学校须提供学生初中毕业学校的原始材料、初中毕业证、准考证、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对被两个及以上学校重复录取的学生,招生学校须提供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学校交纳的全部费用的原始单据、考生本人的申请等材料;小中专年龄小于13周岁,即1999年9月1日之后出生的学生,招生学校要提供学生初中毕业证原件;大中专年龄小于17周岁,即1995年9月1日之后出生的学生,招生学校要提供学生高中毕业证原件。上述特殊情况由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审核办理,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认真审核学校提供的证明材料,对属于本地的学生要及时确认,10月20日之前在平台上据实予以纠正。因故未处理和未确认的上述情况,招生学校可在集中办理录取手续期间依上述程序办理,通过后方可打印新生名册。

      年龄小的大、小中专考生,如果不能提供毕业证原件,不予录取;无效身份证号、无身份证号的学生不得录取。省招办在录取检查时将对年龄小的大、小中专新生进行复查,因此,招生学校应携带这部分学生的毕业证原件到集中办公现场备查。

      五、五年制、“3+2”和省管学校小中专、大中专及外省学校招生计划(简称省管计划)如需调整,招生学校须经省教育厅同意后报省招办审核执行;市管学校小中专、大中专招生计划(简称市管计划)如需调整,招生学校须经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同意后报省招办审核执行。五年制、“3+2”执行原公布的录取分数线,若招生学校确系生源不足经省招办批准后可适当降分录取新生。

      六、招生学校的省管计划招生要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豫招中[2012]3号)文件规定及时向我办缴纳招生费。招生学校到省招办办理审核手续时须携带有关缴费证明(汇款单、发票等)。

      七、省招办在录取集中办公现场布设局域网供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办公使用,省招办向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提供局域网所用工作电脑一台,请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自行准备打印机等相关办公设备。招生学校自行携带微机并通过互联网访问服务平台。

      八、认真做好录取人员选派工作。招生计划超过10000人的省辖市招办,选派录取工作人员6人;招生计划10000人以下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招办,选派录取工作人员4人。招生学校参加录取工作的人数由学校自定,凭学校介绍信、工作证或身份证报到。所有参加录取工作人员各带一寸照片一张,在录取地点办理录取工作证。

      录取集中办公地点:鹿鸣山庄(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总台电话:0371-62890666。

     

    相关阅读: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手续流程图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