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资讯 > 正文

2013高招19日报名 考生试行指纹信息采集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2-11-19 10:08:43

说两句

  •   郑州中考网11月19日  2013年普通高招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普通类考生19日起即可报名

      今年首次试行考生指纹信息采集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14日讯 大河网报道: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1月19日正式开始,仍实行网上报名。招生办公室提醒各位考生,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时间减少4天,信息采集方面,今年又新增了“指纹”采集。

      政策解读

      A

      不同类别考生报名时间、地点不同

      报名时间:普通类、体育艺术类考生19日起报名

      洛阳普通类考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单招、职教师资和盲聋哑残疾生等今年提前单独招生报名时间:11月19日至12月14日。

      往届生、社会青年原则上在11月24日、25日;12月1日、2日;12月8日、9日报名。应届生及其在户籍地集中就读的学生12月14日前报名结束。

      体育艺术类考生今年统一报名时间为11月19日9:00到11月23日17:00。往届生、社会青年建议安排在11月22日、23日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招办和各服务中心确定后公布,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报名地点:市区应届生在本校报名

      洛阳市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普招报名地点设在各县(市、区)招办、市区服务中心和县(市、区)招办确定的报名点,市区社会青年报名点为涧西区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轴一中);西工区市三中;老城区、瀍河区市一中;洛龙区市八中。

      八县、偃师市、吉利区体育艺术类专业的报名工作由县(市)区招办负责,市区应届生在本校报名,市区往届生、社会青年在各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报名,报名点分别在涧西区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轴一中);西工区市三中;老城区、瀍河区市一中;洛龙区市八中。此外,“少年班”考生报名点设在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轴一中),提前单独招生的职教师资和盲聋哑残疾生报名点设在洛阳市三中。

      B

      今年将新增指纹信息采集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的要求,今年全省在普通高考中试行考生指纹信息采集,指纹信息采集与身份证、照片信息采集同步进行,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招办负责人提醒,原则上采集考生左手食指指纹,如无法采集可更换其他手指,每人采集三次。今年考生在报名时,要使用二代身份证,凡持二代临时身份证采集信息的考生,在信息采集时,必须出具该生在公安部门办理二代正式身份证的领取票据。

      C

      政策性加分照顾考生要在网上申请

      凡属政策性加分照顾的考生,报名要提供照顾对象对应的证书和文件原件,要认真履行审核人员签字、考生确认手续,并公示。

      考生照顾信息由考生本人网上申请,证明材料交由县级招办或各区服务中心审核,并汇总到市招办。市招办再次审核后上报省招办普招处,由省招办审核确认考生的照顾信息。考生照顾信息网上申请时间为2013年4月12日至18日(其中等级运动员、重大体育比赛前六名、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时间为3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D

      伪造材料等将被取消报名资格

      据介绍,考生如果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的,取消其今年的报名资格,同时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往年已被高校录取没报到入学今年重新报名的,如考生已在学校报送的录取未报到考生名单中,可接受考生报名;如未在名单中,考生须提供录取院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县(市、区)招办须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查询,确属未注册的,方可接受其报名。

      E

      音乐、美术、书法类之间不可兼报

      全省艺术类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除音乐、美术、书法类之间不可以相互兼报,其余各专业类别之间可同时报考。体育类专业考试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温馨提醒

      提醒1

      考生上年度高招有作弊行为

      不得报名

      按照规定,以下人员不能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提醒2

      登录密码

      考生要牢记并妥善保存

      据介绍,符合规定的考生获得网上报名序号和登录密码后,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并可从网上获取自己的14位考生号。

      招办负责人说,登录密码是考生本人今后登录网上信息采集系统的钥匙,在照顾对象申报、高招信息查询、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期间征集志愿等环节均要使用,考生本人一定要牢记并妥善保存,切勿告诉他人,以免因密码泄露而影响登录及志愿填报等。

      提醒3

      “体育单招”录取的考生

      不再参加普通高校录取

      报考运动训练及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的考生,报名时间全市统一为11月19日至12月14日,考生报名时,只缴纳报名费和信息采集费。兼报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招生的考生,须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报名。

      如考生已被“体育单招”录取,则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仅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体育单招”类的考试,更不能提交办理“体育单招”的录取备案手续。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