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郑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郑州外国语学校几位学生的学习方法(2)

来源:郑州e度论坛        2012-09-24 11:54:22

说两句

  •   第二位同学的学习方法:

      进入初中阶段的学习,我们面临着学科增多,作业增多的情况,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使自己更快、更好地掌握所学内容,恐怕是我们每个新生都想解决的首选问题。就我而言,我属于开朗、活泼、思维活跃、性格外向的学生,在学习方面我的主要学习方法是:提高效率,事半功倍。

      首先,认真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保质保量完成当天学习任务。

      每天晚饭后我会先休息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让上了一天课的大脑放松放松,然后进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和别的同学不同,我从不急于先写作业,而是把当天所讲的语、数、外各门功课全部认真投入地复习一遍,通过看、读、背、思考,达到当天所学知识的全部掌握,然后再写作业。通过上述复习,作业对我来说很快就能完成,并且也能保证基本上不错。避免了写作业过程中找找、看看、翻翻的毛病,为自己省下很多学习时间。接下来我会预习第二天的功课,预习中我尽可能地要求自己掌握住新的知识,对于难点、不懂之处作个记号,以便第二天更认真地去听老师讲解。通过复习,写作业、预习一系列学习,基本上能很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看课外书,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开阔一下自己的视野。通过这样的学习,我把所学知识掌握的很牢固,面对怎样的测试都能应付自如,临场不乱。

      其次,听课认真、投入,积极主动发言。

      我特别重视上课的学习,对于语、数、外我都会力争保持大脑高度集中,思维紧跟老师讲解,充分开动大脑快速地思考老师所提问题,并积极主动发言,通过发言来检验自己对知识掌握、理解的程度,并从中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为下一步的学习提供参考。对于副科的学习,我同样不会像有的同学那样在讲课中偷偷摸摸,提心吊胆地写别的作业,不仅上课没听好,作业也没能写好,得不偿失。我要求自己一节课下来,已掌握住所学的知识,并且能在不看书的情况下独立、正确地完成作业,很少把副科带回家中去学习,这样又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去干别的事情。所以上课学习一直占据我的主导地位,在学习上我很少打疲劳战,为的是上课能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地去听课,保证每节课下来已经全部掌握所学知识,从而对自己的学习稳步前进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最后,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轻松学习。

      进入初中阶段,大家都明显地感到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少了,在校的时间长了。所以尽可能地利用在校时间学习,合理安排在家的学习也一样重要。针对外语学校这一特点,我长期坚持每天早、中、晚的空闲时间听各种各样的英语磁带,它不仅有助于我的课本学习,更有助于我的听力训练,使我背一些英语文章时会更加容易、轻松。我一直坚持这样的观点: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好好玩,劳逸结合才能学得更好,学习紧张之后看看课外书,上网看一看,让紧张的大脑放松放松,特别累时睡上半天,让身体好好休息休息,只有这样才能永葆旺盛的精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总之,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探索、改进的过程,结合自身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只要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学习,加上科学的方法指导,那么你会常常体会到学习带给你的快乐和喜悦,同样你也会体会到知识带给你的无穷魅力!

      学法简评:

      学习学什么?学习学的不仅仅是课本上那些知识,更多的是如何学习的方法。随着知识大爆炸时代的到来,在校学习的知识是非常有限的,只有掌握学习的方法,才能保证我们今后不断而又高效得获取新知识。这个同学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他能够从学习中摸索出学习方法。他找准学习的重点,力争语、数、外的学习高效,不至于鼻子眉毛一把抓;他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而不是让老师、让作业牵着鼻子走,提高了学习效率,也使他的学习变得更加主动。所以,他学习好那是理所当然的。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