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初高中新生学籍通知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2-09-10 14:23:53

说两句

  •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办、民办各普通中学:

      现就做好2012年初、高中新生学籍注册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关于市区初中学籍注册

      (一)注册的范围

      1、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办、民办普通中学2012年秋季入学七年级新生;

      2、市内九区(金水、中原、管城、二七、惠济、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所属普通中学2012年秋季入学七年级新生。

      (二)注册的依据和办法

      1、市教育局直属及事业办学校注册办法。市教育局依据《郑州市市区2012年初中新生审批表》,将各学校就近分配学生名单(含调录、补录)统一导入郑州市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学校对系统中的学生信息进行完善,提交市教育局审核,完成注册。

      2、市教育局直属民办学校注册办法。市教育局依据《2012年郑州市民办学校学生录取信息登记表》,将各学校已经通过市中招办审批的学生名单统一导入郑州市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学校对系统中的学生信息进行完善,提交市教育局审核,完成注册。未经市中招办审批的学生,各学校应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民办学校录取审批表模板(模板请各学校到初中学籍管理群共享里边下载),依据市教育局有关民办学校新生审批要求,登记造册,在9月24、25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进行审批,通过审批的学生直接导入学籍管理系统。

      3、市内九区所属学校注册办法。市内九区所属初中学校的学籍注册工作由各区教体局负责,参照市属学校的注册办法进行,但学生基本信息须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采集。

      4、按照审批与管理相统一的原则,由各区教体局审批的民办学校,其新生注册工作由审批区教体局统一组织。

      (三)学生基本信息采集办法(见附件)

      二、关于普通高中学籍注册

      (一)注册的范围

      郑州市范围内普通高中学校2012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

      (二)注册的依据和办法

      1、市区高中注册办法。市教育局依据各普通高中录取审批结果,将录取学校学生信息直接导入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各高中学校进入系统,完善学生的各项信息,信息完成后网上提交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审核后提交河南省教育厅注册正式学籍。

      市区民办普通高中依据市教育局提供的信息采集模板,将所录取的学生信息统一造册,报教育局审批后,统一导入管理系统,各高中学校进入系统,完善学生的各项信息,信息完成后网上提交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统一提交省教育厅注册。

      列入2012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国际班、创新实验班、宏志班、天明班、体育(艺术)单招班,按照市教育局提供的信息采集模板,将所录取的学生信息统一造册,报市教育局审批后,统一导入管理系统,提交省教育厅注册。

      (2)县(市)和上街区高中注册办法。五县(市)和上街区教育局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的部署,按照学籍信息上报的各项要求,统一安排所属普通高中学校整理信息,按时上报市教育局审核后,统一提交省教育厅注册。

      三、其他事宜

      (一)在上报普通高中录取学生信息时,各普通高中学校要按照附表填写的要求,认真细致的采集学生各项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三种表格的信息必须保持一致。在录入信息时需注意:学生的“中招考号”即为学生的“准考证号”;“姓名”为两字的,名字中间不允许有空格;“身份证号”必须为18位,如果最后一位为X,必须是大写;“民族”必须是全称。

      在提交各类信息时,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版(电子版用U盘保存),纸质表格须加盖学校公章,县(市)和上街区所属高中除加盖学校公章外,还需加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二)所有表格要严格按照统一格式进行填写、打印,不得私自改变。

      (三)市区民办高中学校录取审批表必须在9月10日之前填写完毕,上报市教育局审批。

      (四)各高中学校的电子学籍信息完善工作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并提交市教育局审核。9月30日后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

      (五)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办初中学校的网上电子学籍必须在10月20日之前提交审核,过期系统将关闭,不再办理。

        二0一二年九月四日

    请下载附件:

    《郑州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学籍异动网上操作流程》

    点击下载

    《2012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审批册》

    点击下载

    《2012级高中新生信息导入模板》

    点击下载

    《2012级高中新生中招成绩导入模板》

    点击下载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