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来源:郑州e度论坛        2012-08-08 10:16:03

说两句

  •   亲爱的女儿:

      妈妈还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此刻,我把心安顿下来,静静地坐在这里轻敲着键盘,用我的指尖和你一起触摸心灵的亲近。

      我亲爱的宝贝儿,转眼间就长大了。当初咿呀学语的天真,上学路上的孩童,每一次,每一步,妈妈都深深地留在了心里。

      记得你上幼儿园的那天,妈妈抱着你,心里感到特别自豪,我的宝贝儿,都长了这么大了吗?上小学第一天,妈妈请假提前下班去看你,看着那个背着小书包可爱的你,你一定不知道,妈妈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到了小学六年级,妈妈陪着你,一次次奔赴考场,一天天朝着理想迈进,终于,我们实现了梦想,进入了我们理想中的枫杨外国语学校。

      6月24日,你到枫杨报到,第一次来到了美丽的校园;8月12日,你到枫杨参加军训,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么想你吗?我们周末时候早上6点多就到了学校,在校园围墙外等到了11点半,才远远看到了你拿着粉红色小水杯喝水的侧影;下午看到了行走在军训队伍中间精神抖擞的你,我们感到很安慰,同学家长(特别感谢他)拍摄到的二中队合影录像,妈妈看了已经不知道有多少遍。8月24日开学了,这是你人生中又一个很重要的日子,12岁的你,正在形成自己的人生观,特别是文化观、世界观,这些观念最后将影响你的整个人生的经历、幸福、价值。

      对于你来说,住校生活是一种难得的生活体验,在这里,学着和同学们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在学习上超越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这对于你以后的快乐生活都是很有益处的,而你的一生幸福,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和期盼。

      在这个温暖的初一(七)班大家庭里,我听你说班主任申老师很好很好,对大家很和气,语文老师教的很好,英语老师教的很好……我听到了很多你赞美老师和同学们的话语,妈妈感到很欣慰。当然,也许会有些事情你不太喜欢,但妈妈教育过你,要宽容别人,要像真正的小公主一样,善良,纯真,坚持,感恩,更重要的是,还要有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勇气。

      月考后,你的成绩不理想,见面就哭出来了,说想回家,还记得妈妈当时教给你的三句话吗?第一要正视差距;第二要树立目标;第三要迎头赶上。“十一”长假后,妈妈看到你进步了,学习用心了,自觉了,也很快在成绩上体现了出来,你也一定收获到了学习成功的乐趣吧!

      10月20日下午妈妈去探视,听到你说,这周过的好快啊,心情好好啊,一点都不想家,妈妈高兴极了,希望越来越懂事的你,保持着阳光的乐观心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健康成长。

      我和爸爸的心离你不远,我们会一直站在你身边,默默地看着你迈出一小步一小步的成功,希望你有自己的目标,但不要将它看成是自己的负担,妈妈希望你一路轻松快乐的行走。

      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我也是这样自信的认为,你是个优秀的好孩子。雄鹰只有博击长空才会看到自己羽翼的丰满,生命里有了追逐,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最后,妈妈把在网上看到的很有意义的一段话送给你:

      我能给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

      我能教你许多东西,但不能强迫你学习。

      我能告诉你怎样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作出选择。

      我能为你奉献浓浓的爱心,但不能强迫你照单全收。

      我能告诉你真挚的友谊是什么,但不能替你选择朋友。

      我能对你谈人生的真谛,但不能替你到达彼岸。

      我能告诉你如何生活得更有意义,但不能给你永恒的生命。

      我能给予你最美好的东西,但不能给予你前程和事业。

      孩子,我想对你说:

      我能为你做很多,因为我爱你。

      人生的道路,希望你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孩子,要相信你是最棒的!我为你鼓掌!加油!

        (原文来自郑州e度论坛,点击查看并参与讨论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