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中招分数线 > 河南中招分数线 > 正文

2012年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来源:郑州中考网编辑        2012-07-11 13:49:53

说两句

  •   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洛阳一高611分,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551分

      7月10日,洛阳市召开2012年中招录取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洛阳市区中招考试第一批学校录取分数线。第一批学校包括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在内的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其中洛阳一高录取分数线为611分,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最低为551分。今年,洛阳中招市区考试最高分为665分,比去年最高分657分高8分。

      今天,第一批学校开始录取,统招录取时间为11、12、13日三天,择校生录取时间为14、15、16日三天。

      第一批有哪些学校

      据介绍,今年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有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洛阳市第三中学(含珍珠班)、洛阳市第八中学等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及一些学校开设的特色班,包括洛阳市第一中学宏志班,洛阳市第二中学宏志班,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永盛班,洛阳外国语学校实验班,洛阳市第十九中学宏志、天邻、春蕾班,洛阳市回民中学民族班,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素养班,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宏志班。

      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开设特色班的学校公布的第一批录取分数线是针对特色班的,不是整个学校的录取线。

      洛阳市中招办解释各学校分数线划定主要依据

      今年,洛阳市区中招参与普招录取人数18263人,比去年17965人增加298人(含吉利、洛龙、伊滨区)。

      据了解,分数线划定主要依据四方面的因素。一是招生计划,二是学生填报的志愿,三是各种照顾条件的人数,四是分配生人数。洛阳市中招办根据以上因素,再依据分数经反复测算,最终确定各个学校的分数线。

      影响今年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的有这些因素

      今年,洛阳一高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高1分,其他学校分数线也因为今年中招政策的重大调整而有所变化。

      据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响今年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因素有四个方面。第一,试卷难易程度。据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书记王志奎介绍,今年试卷的整体难度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略微容易一点,可以忽略不计。第二,志愿填报情况。今年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增加了志愿填报的数量,填报第一志愿的高分学生相对集中。第三,今年分配生向薄弱学校倾斜,增加了分配生的实际录取人数。第四,今年择校生比例下降为20%,统招学生计划增加,这也会影响分数线的划定。

      录取工作今日开始,月底完成所有批次录取

      今天,第一批学校开始录取,其中,统招录取时间为11、12、13日三天,择校生录取时间为14、15、16日三天。第二批学校13日公布录取分数线,14日开始录取,录取时间为14日到19日,共六天;21日开始补录,月底完成所有批次的录取。据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录取工作要严格按照以上时间段进行,如有变动,中招办会及时通知各有关单位和学校。

      择校生和分配生咋录取

      今年,各学校在招收择校生时,将严格按照择校生计划,在中招办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本校录取分数线下30分之内划定分数线,并报市中招办批准备案。

      分配生录取方面,在昨天的中招录取会上,根据分配生的录取条件和各个学校分配生人数,中招办已确定了分配生名单,并于昨天提供给各个学校。同时,中招办还将对分配生资格进行审查,如有不符合分配生资格的,中招办将取消分配生指标,并由毕业学校承担相应责任。

      新生录取及注册

      今年,洛阳市区学校将严格实行网上录取、电子注册,各学校已于昨天下午到洛阳市三中和旅游学校领取了分数册和录取名单。

      中招办已在中招信息管理平台上公布了录取名单上的学生,各学校在计划内的空余名额,即因考生自动放弃录取自己的学校、到外地上学等原因空余下来的名额,学校为填补余额而招收的学生单独报市中招办注册。

      洛阳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如果有学校突破统招计划,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录取的学生均不予注册。各学校在计划内招收的择校生单独报中招办进行注册。

      同时,今年洛阳市区各学校不再对考取本校的学生发放通知书,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第一批学校录取的考生凭准考证在11日、12日、13日到校报道,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择校生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今年洛阳市择校生的收费标准与去年一致。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为1.8万元,市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为1.2万元,一般普通高中每生三年最高限7000元。

      此外,对分配生、择校生以及享受照顾条件的考生,各高中必须按正常学生录取,不允许额外收费。

      首次网上评卷,查分显示错误率为零

      今年洛阳市中招考试首次采用网上评卷,和往年人工评卷相比,网上评卷有明显的优势。一是缩短了评卷时间,评卷高效化,仅为1天半,且减少了合分、登分等环节,大大缩短了时间;二是评卷更加科学准确,查分显示错误率为零;三是评卷更加客观公正,网上阅卷时评卷老师只需坐在电脑前评阅经过扫描、切割的试卷信息,一般来说每位教师只能看到自己负责审阅的某道试题,这能最大程度地实现客观公正;四是评卷更加安全,因为减少了评卷的翻阅、传递、写分数、登分、核分等环节。

      附:洛阳市区中招第一批分数线

      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611分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 592分

      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 574分

      洛阳市第三中学(含珍珠班) 554分

      洛阳市第八中学  551分

      一些学校开设的特色班

      洛阳市第一中学宏志班 574分

      洛阳市第二中学宏志班 583分

      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永盛班 541分

      洛阳外国语学校实验班 578分

      洛阳市第十九中学

      宏志、天邻、春蕾班 537分

      洛阳市回民中学民族班 453分

      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素养班 551分

      洛阳市第四十六中学宏志班  525分

     

    编辑推荐:

    2012年洛阳市区中招成绩分数段统计

    洛阳市区中招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揭晓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