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郑州中学 > 正文

郑州中学简介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1-10-18 09:47:04

说两句

  •   郑州中学成立于1997年9月,是郑州市政府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兴建的一所公立全封闭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1999年6月,成为河南省第一所体制改革试验学校,同时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同年7月被国际文凭组织批准成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2003年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2009年郑州中学成为 PGA高中国际课程项目学校,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学校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60亩。教学设施设备按国家一类标准配置。整体规模72个教学班,在校生4000余人。

      创新的历程:

      1996年10月31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学(郑州中学前身)举行奠基仪式。

      1997年5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义初提议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学定名为郑州中学,并经郑州

      市市长办公会讨论通过。

      1997年9月6日,郑州中学落成。王治业任郑州中学第一任校长。

      1998年8月,董天中任郑州中学第二任校长。

      1999年6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郑州中学成为全省第一所体制改革试验学校,并成为河南省教育厅改革试点单位。

      1999年7月,韩松任郑州中学第三任校长。

      1999年7月,郑州中学被国际文凭组织授予“国际文凭世界学校”。

      1999年8月,《郑州中学发展战略》经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研究通过。

      2001年4月,郑州中学与上海市上海中学结为友好学校。

      2001年12月,郑州中学初、高中分离,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新规划11亩土地,用于郑州中学初中部建设。

      2001年7月,郑州中学学生李珊珊在中招考试中名列郑州市第一名。

      2002年5月,郑州中学与韩国松林中学结为友好学校。

      2003年1月,郑州中学22名学生首次获得国际文凭学历证书。

      2003年6月,郑州中学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示范性高中。

      2003年10月,郑州中学通过ISO14000认证评估,成为全国首所通过IS014000认证的学校。

      2004年3月,河南省基础教研室批准郑州中学为国际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语实验学校。

      2004年6月,郑州中学学生马飞跃在高考中以总分705分的成绩名列郑州市理工科第一名,并被清华大学录取。

      2004年9月,郑州中学三名教师成为郑州市首届百名“名教师”。

      2005年2月,受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节目组的邀请,郑州中学八名学生赴京参加了节目的录制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2005年4月,郑州中学被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确定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实验单位”。

      2005年7月25日,高正起任郑州中学第四任校长兼党总支书记。

      2005年12月,郑州中学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

      2006年9月,郑州中学确立加强初、高中一体化建设,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基本思路。

      2007年3月,郑州中学被授予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实验基地学校。

      2007年4月,郑州中学主导教学模式“问题探究,训练拓展”确立。

      2007年4月,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06年十大杰出青年洪战辉到郑州中学作报告。郑州中学聘任洪战辉为校外荣誉辅导员。

      2007年4月,郑州中学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实验学校”。

      2007年7月,郑州中学与美国伍顿高中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2007年7月,郑州中学精细化管理研讨会召开,编制了郑州中学2007-2010年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确立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7年8月,新加坡裕廊初级学院暑期双语课程在郑州中学开课。

      2007年9月,来自美国、德国、爱沙尼亚、挪威、瑞士等国家的五名学生在郑州中学就读。

      2007年9月,郑州中学十周年校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为郑州中学题词“立足中原,办出特色”。

      2008年3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国到郑州中学调研,提出郑州中学“河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

      2008年4月,郑州中学与教育部中教国际交流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郑州中学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PGA高中国际课程项目学校并顺利开课。

      2008年7月,郑州中学被评为“2008全国百所最具成长力学校”。

      2008年11月,郑州中学被确定为河南省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

      2009年4月,郑州市高中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现场会在郑州中学召开。

      2009年4月,郑州中学PGA高中国际课程中外合作项目正式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审批。

      2010年8月,郑州中学被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为美国高考ACT考试中心。

      2010年10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中新课程改革推进会”在郑州中学召开。

      2010年11月29日,郑州中学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

      2011年1月17日,郑州中学被郑州市教育局纳入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序列,郑州中学教育集团成立。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