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郑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8郑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职中专招生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郑州站 > 中招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1年河南郑州中招录取线出炉,专家支招志愿

来源:郑州中考网整理        2011-10-09 18:04:28

说两句

  •   近日,学生与家长们打探多日的中招录取分数线终于出来了。

      由于今年试题较难,加上优质高中扩招,多数高中录取线低于去年,相比之下,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省实验中学的降幅最大,分别比去年降了17分、10分、19分。

      录取分数线普遍降低 省实验、外国语、一中降分最多

      和去年郑州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相比,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明显降低。

      根据昨日公布的各高中录取线来看,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3所考生和家长心目中的“第一梯队”高中降分最多。

      之前,不少初三老师认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会比去年降低10分左右。昨日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印证了老师们的猜测。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分数线是611分,比去年降了17分,郑州一中的录取分数线是605分,比去年降了10分,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596分,比去年降了19分。

      “录取分数线,和试题的难易程度、高中的招生计划、初中学校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等因素相关。”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分数线普遍降低,与今年的中招试题较难有关,另外,与郑州优质高中扩招也有关系。比如与去年相比,郑州外国语学校增加了200个学位,郑州二中增加了100个学位。

      平行志愿新政让1800多名学生受惠

      除3所“第一梯队”高中外,其他学校的分数线下降幅度不大,相比之下,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比去年还有所提高。

      今年,郑州七中的分数线是580分,比去年增加了2分;郑州九中的分数线为568分,比去年增加了16分;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为554分,比去年增加了17分。这可能与今年中招新政有关。

      今年,考生们比去年多了一个选择机会——普通高中志愿中的第一批次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报名中,设置了两个学校志愿。

      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

      如果考生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任何一个分数线,则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考生达不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可以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今年,郑州共有1800多名考生因此受益。也就是说,如果放到去年,这1800多名考生如果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将直接掉到第二批次学校。

      今年,这1800多名学生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则被第二志愿的省级示范性学校所录取,这也是造成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分数线提高的原因。

      分数线咋划定?先划统招线,再划择校线

      前些天,很多考生及家长等中招分数线等得很焦急,问:不就是个中招分数线划定吗,难道会比高招的分数划线还难?

      其实,中招分数线的划定过程真的比较复杂,还真比高招的分数线划定要难些,今年,因为增加了个第一批次平行志愿,分数线划定就比往年更难了。

      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分为统招分数线(含分配生录取线)、择校分数线。

      具体办法为:首先按照报考某校统招生计划数的40%划定分数线;然后按照报考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及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划定在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线。

      最后,根据该校的择校计划、考生择校志愿和学业成绩划定择校分数线。

      划定40%统招生分数线和择校生分数线时,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高低统一排序,排序时既考虑第一志愿也考虑第二志愿。

      为了让您看得明白,咱们举个例子,以郑州十九中为例。郑州十九中计划招生500人,其中统招400人,择校100人。

      实际划线情况是这样的:(1)统招生。544分以上考生数为214人(其中第一志愿135人、第二志愿79人);分配生494分以上168人;体育尖子22人。因544分并列13人,最终录取404人,超录4人。(2)择校生:519分以上共录取100人(其中第一志愿34人、第二志愿66人)。

      也就是说,今年郑州十九中最终录取了504人,录取过程中出现并列一并录取,于是超录了4人。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中为公办民助性质的艺术特色学校,计划招生250人;中奥维也纳音乐学校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100人。两所学校的录取工作在郑州市中招办的监督下,由学校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和专业成绩,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2018年郑州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第一零六中

    郑州市一零一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初中试题库

    热门试题

    中考真题

    二模试题

    单元测试

    一模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